秋季正值虱目魚盛產季節,第五屆「臺南虱目魚節」結合七股、將軍、北門、安南及學甲等臺南五大虱目魚產區,今(八)日起至十一月五日止的每個週休假日各區接台中木屋建造商 力登場,以濱海產業配合旅遊、體驗、休憩,邀請大家來臺南體驗在地漁村文化的特有風情,並品嚐鮮美、營養、多樣化的在地虱目魚料理。

南市農業局主秘劉正熊及七股莊名豪、將軍、北門、安南、學甲等五區長聯合揭開裝滿漁產的小型探更寮網罟,展現虱目魚、蛤蜊、白蝦等豐盛漁產資源。

劉正熊表示,臺南飼養虱目魚有三百多年歷史,面積、產量和產值均為全國之冠,飼養在無污染沿海地區,採鹹水及低密度等淺坪式養殖,肉質較淡水更結實鮮甜,為讓漁產更具競爭力,市小木屋建造府推動台中泰式按摩產區整合及農漁產跨業合作,將虱目魚節提升為旗艦型產業活動,創造漁業新價值。

臺南虱目魚由七股公所打頭陣,美食嘉年華會有創意活動表演、海鮮市集、樹子腳虱目魚水餃節萬粒水餃吃免驚、七股七寶饗宴、一日漁夫等。十六日為將軍區將軍優雅鮮味行、廿二日為安平區的虱目安南-鹿耳門生態體驗營,廿三日為北門區井仔腳的虱慕之旅-北門摸魚趣、廿九日為學甲區的虱目魚產業文化巡禮,各區活動各有特色,歡迎全國民眾來體驗臺南漁鄉活力與魅力。

B13903D7752D065A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