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電動床

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醫院電動床價格

金管會20日公布金融營業稅委外報告,強調金融營業稅率即便只有2%,因為進項稅額不能扣抵,金融業的平均稅率及實質稅率都已較國內一般產業要高,且與國際相比,算是相對高的稅負,不利國際競爭,建議中長期應調醫院電動床推薦降。

金管會網路昨日突然放上這篇委外研究報告,但執行時間其實是在2014年,金融營業稅要從2%提高到5%之前就已開始研究,但目前金融營業稅在2014年7月1日已正式由2%提高到5%,理由是希望金融業共體時艱,協助國家解決財政困難;而金管會多次建議財政部應訂落日條款,即要將5%稅率降回2%,以增加金融業的國際競爭力。

金融營業稅早年是5%,在2002~2005年間用來支應金融重建基金彌補問題金融機構之後,後來降為2%,主要作為中央存保累積存款保障基金之用,2014年財政部要求要提高金融營業稅率回到5%,以彌補國家財政困難,當時金融業者妥協後,爭取5年的落日條款,即2019年7月之後降回2%,金管會後來則建議改為8年,但財政部都未接受。

今年政黨交替,金管會要移交之前,對金融稅制再次提出整體建言,其中金融營業稅率即建議要訂定落日條款,或有其他配套方案,才能提升國內金融業的競爭力,否則金融業的稅率負擔過重,獲利率無法與其他國家的金融業競爭。

昨日公布的委外報告中也明白指出,金融業沒有加入加值營業稅系統,其進項稅額不能扣抵,就算只扣2%的金融營業稅,實質稅率就已比其他產業要高,而其他國家對於金融勞務及中介服務多採免稅或低稅率,台灣的金融營業稅明顯會降低金融業的國際競爭力。


BCC1DC1AF99C95C6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