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龍益雲╱桃園報導】

電動病床評價印刷電路板今年景氣不振衝擊相關設備廠,但志聖工業(2467)、由田新技(3455)、牧德科技(3563)或生產自動光學檢測設備或應用面板領域發酵,第3季傳統旺季財務報表亮眼,第4季傳統淡電動調整床價格季不看淡。

志聖昨(14)日公三馬達電動床布第3季財報,上市櫃印刷電路板(PCB)相關設備廠全出爐,稅後純益6,319萬元,除創近9季新高,也近4年同期新高,每股稅後純益0.42元。

志聖第3季營收9.32億元,毛利率32.39%,創下4年同期新高、近8季新高,挹注前3季營收27.87億元,毛利率30.93%,稅後純益1.5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04元;營收、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年各增12.07%、646.89%、700%,毛利率提高1.78個百分點。

志聖董事長梁茂生表示,相對今年PCB廠擴廠謹慎,兩岸面板廠新世代廠擴廠積極,帶動志聖今年平面面顯示器(FPD)設備營收首度超越PCB。

自動光學檢測(AOI)設備廠由田也受惠FPD,總經理張文杰樂觀看好第4季營收大幅躍進,尤其多數投資銀行也分析新台幣對美元恢復貶值步調,將有助獲利。

AOI設備廠牧德在下半年營運走旺,則主要受惠PCB領域的軟性印刷電路板(FPC),董事長汪光夏更預期將改寫第4季傳統淡季的宿命。


C40901B2A29D1553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