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友組成「福氣家族」行善,今年向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購買30萬元禮券捐贈弱勢,昨天並由志工陪同換購年節用品,其中,逛慣「居家照護電動床柑仔店」的百歲人瑞莊林阿滿是人生初體驗,首次到大賣場,挑了雙閃亮新鞋,開心過年。

「福氣家族」來自各行各業,是群志同道合的好友,有次偶然聚會時,憂心社會亂象,決定以行善傳遞正面能量,今年集資30萬元,與宜縣府社會處合作,向聯勸基金會買了禮券,發給獨居老人每人3000元,採買年貨。

社會處結合蘭陽老人福利協進會、思源仁愛協會、聖方濟老人長照中心等,昨天以專車接送83位經濟弱勢的獨居長者到家樂福宜蘭店採購年貨與日常用品,店家提供餐盒及協助,有的逛街同時散心,顯得相當愉快。

其中,今年剛滿100歲的莊林阿滿第一次逛大賣場,覺得新鮮,生活簡單的她說,自己不缺什麼,志工協居家電動床評價助下,幫她選購奶粉與麥片,還挑了雙有亮片的新鞋子,讓她很高興,一直道謝。

社會處長劉富美說,為長者辦年貨,讓他們獲得生活上的物資外,購買聯勸的禮券,會提撥回饋金做公益,善款會不斷滾動,幫助更多人。

縣政府指出,春節期間,會加強獨居長者的關懷與照顧,福氣家族是首波行動,接著,縣政府會在春節前,送上年節的獨老福袋、幫忙歲末大掃除,讓老人家在寒冷的歲末不孤單新竹電動床


D9A4416557F85268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