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成都大學課堂遇停電學生用手機照明老師繼續授課
原標題:成都大學課堂遇停電 學生用手機照明老師繼續授課

3月24日晚,成都大學一教室,停電後,同學們紛紛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照亮黑板,站在講臺上的老師則異味處理繼續講課 圖由受訪者提供

▼24日晚,一張照片刷爆成都大學師生們的朋友圈。照片中,教室停電後,學生主動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照亮黑板,站在講臺上的老師則繼續講課

▼拍照者:“我當時剛好在那個位置,也拿著手機,覺得這一幕很溫暖,就拍下來瞭。”隨後他將照片發在瞭班級QQ群裡,“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多人的關註。”

▼老師:“正好講到最有意思的部分,我就問,同學們,願不願意我們一起把這個學完,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大傢一起高廚房油煙處理呼:我們要一起學完。”

“厲害瞭,文教授”“老師和同學都棒棒的,互放光亮”……3月24日晚,一張照片刷爆瞭成都大學師生們的朋友圈。照片中,停電後的教室裡,多名學生主動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照亮黑板,站在講臺上的老師則繼續講課。

成都商報記者瞭解到,24日晚8點左右,成都大學張瀾學院2016級的同學們正在上課,教室突然停電。多名同學自發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功能照亮黑板和老師,直至10多分鐘後,“電筒課堂”才結束。

當時正在上課的老師是該校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文傢金教授。他表示,“學生的行為感動瞭我。”

突然停電

學生用手機照亮課堂

“突然停電的課堂……同學們將手機變為盞盞明燈,照亮黑板,為老師的敬業和同學的專註點贊。”昨日上午,“央視新聞”發出一條微博,並配上照片。照片上,停電後一片漆黑的教室內,多名學生舉著手機,把閃光燈當成手電筒,照亮前方的黑板和講臺上的老師,而老師則在手機燈光的照射下,繼續講課。

微博發佈後,迅速引起網友們的熱捧,截至昨晚7點,有近2萬名網友對這條微博評論和點贊,微博閱讀量達到341萬次。網友“小龍蝦”表示:“這才是真的良師!”網友“千年板藍根”則說:“真的給學生老師點贊!以前我們停電就特別開心,不用上課瞭。”

成都商報記者瞭解到,流傳於網絡的那張照片,是當時正在上課的同學小朱拍下的。“我當時剛好在那個位置,也拿著手機,覺得這一幕很溫暖,就拍下來瞭。”他說,隨後自己將照片發在瞭班級QQ群裡,“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多人的關註。”



“照明”同學

老師風趣幽默 大傢都想聽完

最早拍下照片的同學小朱告訴成都商報記者,事情發生在3月24日晚上8點左右。當晚,他們班的同學有高數課,卻突然遇到停電。“當時整個學校都停電瞭,教室裡也是漆黑,於是我和一些同學條件反射地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功能照明。”他回憶表示,“上課的同學有十多個,大傢都很鎮靜,沒有誰起哄。”

一名姓梁的同學告訴記者,自己也上瞭這堂課。當時上課的文傢金教授,正在講解一些高數課程上很重要的習題,而且文老師的授課方式風趣幽默,所以大傢都想聽完。“十多個手機“手電筒”一起開,大傢圍在講桌前面,也能看清楚黑板瞭。”

成都大學校長、張瀾學院院長王清遠表示:“對任課教師和同學們的認真態度表示深深感動,殷切希望全校師生都能重視和積極傳播這樣的教學正能量。”

授課老師

教書37年來 最快樂的一堂課

對於這堂手機電筒下的高等數學課,授課的文傢金教授說,這是他37年從教生涯來,最快樂的一堂課,“是學生感動瞭我。”

成都大學官網信息顯示,文傢金教授是“破格晉升的數學系教授”,四川省數學學會理事,全國不等式研究會副理事長,《不等式研究通訊》雜志編委,從事油煙處理規劃數學不等式研究三十年,發表數學論文80餘篇……

文教授回憶說,當時突然停電,“正好講到最有意思的部分,我就問,同學們,願不願意我們一起把這個學完,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大傢一起高呼:我們要一起學完。”之後,多名學生打開手機上的“手電筒”照明,學生都湊近講臺聽課,直至10多分鐘後,課程結束。

“是學生感動瞭我,而不是我感動瞭學生。看到一個個鮮活的新生力量,我感到格外高興,我隻能甘做人梯。”對於其深受學生歡迎的高等數學的教學方式,他表示,自己隻是一個引路人。“這些學生從高中階段來,還是一個個小娃娃,不知道怎麼學,我就給他們做個引路,把路引好瞭,他們才慢油煙處理器慢知道如何學習數學。”

文教授還有三年就即將退休,對於未來,他說:“我要站好最後一班崗,這些學生,我要用自己全部的心血,來澆灌他們。”(記者 王拓)

203075C3630CC29F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