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互聯網雖好,可不要“任性”

——國防部網站
習主席在視察解放軍報社時,通過軍報微博向廣大官兵祝賀新年。“主席發微博”的消息瞬間在網上“炸開瞭鍋”,引來網友紛紛點贊叫好。同時,習主席此舉也引發瞭軍內外對於“互聯網進軍營”的新思考。

自從互聯網領到軍營大門的“通行證”,它同時扮演著多種角色︰不知疲倦的“政治幹部”、心貼心的“良師益友”和不下課的“教師”……為新時期軍隊政治工作註入瞭新鮮血液,為官兵開闢瞭集學習成長、娛樂消遣於一體的新天地,打開瞭一扇“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的窗。然而,盡管互聯網能夠為部隊建設帶來巨大效能、科學使用互聯網方法總比困難多,部隊官兵在使用互聯網時仍然來不油煙處理規劃得半點“任性”。

莫“任性”,警惕網絡失泄密。“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勝利、保生命”“三軍之事,莫重於密”。對軍隊來說,保密工作自古以來都是生死攸關的大事,事關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網絡進軍營無疑將給保密工作帶來更艱巨的任務、更嚴峻的挑戰和不可預測的風險。“導航定位任意切”的另一面可能是“部隊坐標隨意顯”;“微博微信交友熱”的另一面可能是“暴露身份踩紅線”;“淘油煙分離寶快遞享便捷”的另一面可能是“個人信息埋風險”。敵對勢力的竊密手段更是隨著網絡技術的高度發達而變得更加隱蔽、更加難以防範。

莫“任性”,警惕意識形態戰爭化。大約與美國戰略東移,中東、中亞顏色革命相同步,詆毀英雄、醜化領袖的事件在我國網絡上接二連三地發生著;歷史虛無主義者曲解歷史的聲音至今仍不絕於耳;西方敵對勢力加緊對我國策動“顏色革命”,加緊實施網上“文化冷戰”和“政治轉基因”工程,妄圖對我軍官兵拔根去魂。種種跡象無不表明,網絡時代以攻心為主要作戰手段的新型戰爭已經兵臨中國城下。官兵在使用互聯網過程中能不能正確甄別信息、能不能有力抵禦敵對勢力在意識形態領域發起的“猛攻”,直接關系到能不能守住思想的“制高點”。

莫任性,警惕謠言“滿天飛”。隨著國防和軍隊吹響改革的號角,各種各樣的“小道消息”也不脛而走,一些看似“有鼻子有眼”的傳言在“微信朋友圈”“微博”被多次轉發;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官兵對軍改的高度關註,肆意散步謠言企圖混淆視聽;“軍隊改革最新方案出爐”“盤點軍改五大亮點”“軍改深度解析”等以醒目標題為“誘餌”的分享鏈接在網上不時“冒泡”,部分閱讀量達到“100000+”。筆者點開鏈接一探究竟,發現其中充斥著毫無根據的謠言、歪曲事實的另類解讀和蠱惑人心的分析,隻覺一陣陰風吹過,令人不寒而栗。

莫任性,警惕“網蟲”犯網癮。眼下,各類網絡遊戲層出不窮,不論是劇情設計還是視覺效果都在不斷更新進步,著實讓許多人為之著迷。官兵們在緊張的訓練、工作之餘通過遊戲放松、調節心情本無可厚非,但稍不註意又會“造”出一批新的“網蟲除油煙機推薦”,更為嚴重的是閑暇時間裡官兵們不討論訓練水平怎麼提高,卻討論“昨天升瞭幾級”;不討論工作怎麼幹,卻討論“還有幾關沒過”。如果讓這股“網風”肆無忌憚地蔓延開來,那麼“戰風”“訓風”就會不斷削弱,終將影響官兵成長、部隊建設和戰鬥力生成。


[責任編輯︰馮玲玲]



廚房油煙處理3BD97C152E823282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