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日本中學恢復“拼刺刀”課程 引軍國復辟恐慌
近日,日本教育部門要求在中學體育教育中加入 刺槍術 這一二戰時日本士兵的訓練科目,引發批評聲浪。

日本文部科學省日前公佈新版日本中學 學習指導綱要 。其中,在體育教育章節內新增瞭名為 刺槍術 的武術科目。綱要稱,學校應通過柔道、劍道、刺槍術等武術教育,讓學生能夠更深層次接觸日本的傳統和固有文化。

刺槍術 是一種用木制 刺槍 來刺擊對手咽喉、左胸等要害的武術。由於存在一定的危險性,訓練時需要全身佩戴專用防具。 刺槍術 原本是二戰時日軍日常訓練項目之一。

據報道,文部科學省2月公佈瞭新版中學 學習指導綱要 草案,其中並沒有提到 刺槍術 。此後,在草案征集意見期間,全日本刺槍術聯盟向文部科學省體育廳提交申請,要求在綱要中新增該項目。

綱要公佈後在網上引發批評聲浪。有網民說, 刺槍術 是一種 殺人武術 。有人則表示擔憂,認為將這種攻人要害的武術加入 學習指導綱要 的做法不妥。新瀉縣知事米山隆一也表示,反對將 刺槍術 列入中學體育教育之中。他說,柔道等綱要中提到的其他項目規則相對較為完備,競技人口也相對較多,是公認的體育項目,而 刺槍術 卻不然。 隻能說將 刺槍術 加入綱要是與時代不符的,讓人覺得恐怖 。

學習指導綱要 是日本全國教育課程的指導性標準,由文部科學省負責根據現行的日本學校教育法規進行制定和頒佈。它對日本公立學校的教育方針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和約束力。文部科學省稱,最新版的日本中學 學習指導綱要 將從2021年開始執行。

轉載請註明來源:中國網浪潮新聞 日本中學恢復“拼刺刀”課程 引軍國復辟恐慌




日本中學恢復“拼刺刀”課程 引軍國復辟恐慌

近日,日本教育部門要求在中學體育教育中加入“刺槍術”這一二戰時日本士兵的訓練科目,引發批評聲浪。

新華社2017-04-05 08:39:41


歷時22年“浙江第一懸案”後續:兇手又交代瞭三起積案

故事遠沒有結束。很快,又引出一條新線索——1994年的長興龍達金店劫案,兇手莫非也是他嗎?

錢江晚報2017-04-05 08:13:34


山西一村民上墳燒紙引發山火 4名滅火隊員死亡

4月3日12時40分左右,山西省晉中市太谷縣范村鎮溫傢莊附近發生一起山火。

中國網2017-04-04 19:22:22


19歲中國留學生在美飚車死亡:車輛撞上隧道頂部女乘客受傷

近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附近的一條隧道發生一起車禍,駕駛者中國小留學生曹瑤(Yao Cao,音譯)當場死亡,車內女乘客受傷。

觀察者網2017-04-04 17:08:53


女子赴澳"打工度假"遭陷阱:收入不足最低工資

近年來,澳大利亞等國傢對中國公民開放瞭打工度假簽證,“邊打工、邊度假”的旅行方式被很多中國年輕人所推崇。

北京青年報2017-04-04 17:04:03


大連小區發生燃氣爆炸 女子從25樓被炸飛墜地身亡

4月3日晚10點多鐘,甘井子區南關嶺雁南園小區一高層住宅發生燃氣爆炸事故,一名女子從25樓被炸飛,墜地後不幸當場身亡。在爆炸點附近,樓板和墻體受損,多戶居民傢的門窗被炸飛。一片煙塵中,有居民光著腳從20多層緊急跑下樓。事發後,政府多個部門快速趕赴現場處置。截至今晨記者發稿,事故仍在處理中。

中國青年網2017-04-04 16:56:04


浙江第一懸案警方深入偵查再破三起積案 抓獲同案犯

他交代瞭同案犯徐某二哥(下文簡稱徐二)和銷贓犯罪嫌疑人,警方立即對徐二展開審訊,犯罪嫌疑人徐某對4起案件供認不諱。

錢江晚報2017-04-04 16:29:14


電影《終結者》液態金屬機器人走近現實

電影《終結者》中,反派機器人T1000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它由特殊液態金屬組成,時而堅不可摧,時而柔軟似水,像橡皮泥一般可任意改變自己的形油煙分離狀。

科技日報2017-04-04 13:11:57


哥倫比亞泥石流已致273人死亡仍有約200人失蹤

當地時間3日晚,哥倫比亞內政部副部長吉列爾莫·裡維拉稱,該國發生的泥石流災害導致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273人。

中國新聞油煙處理規劃網2017-04-04 13:07:22


廈門男子為買房假離婚假戲真做人房兩空還賠50萬

孫先生為逃債假離婚,房子和老婆都沒瞭;林先生為讓女兒上名校假離婚,結果弄假成真,失去女兒又丟房子;劉先生為買房假離婚,人房兩空又賠瞭50萬元……

中國新聞網2017-04油煙處理器-04 13:02:40


雄安新區炒房陷瘋狂 有人後備箱裝現金買下一層樓

月1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宣佈成立雄安新區,主要包括河北雄縣、容城、安新三個縣,這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傢大事。這一消息幾天來在京津冀乃至全國成為關註的焦點,牽動著人們敏感的神經和“嗅覺”。記者今天實地探訪雄安新區,目睹當地炒房的瘋狂狀態。

央廣網2017-04-04 12:56:38


嘉興成浙江省全面接軌上海示范區五個方面有望突破

日前,省政府同意嘉興設立浙江省全面接軌上海示范區。該示范區要著力打造成為浙江與上海創新政策率先接軌地、高端產業協同發展地、科創資源重點輻射地、一體化交通體系樞紐地、公共服務融合共享地,為浙江全面接軌上海提供示范。

浙江在線2017-04-04 12:41:49


“超級中學”進駐浙江:別把衡水中學看成洪水猛獸

河北衡水中學這樣一座飽受爭議的“超級中學”,用每年百名左右考入清華、北大的人數以及被外界風傳的軍事化管理,逐漸聞名全國。近日,衡水第一中學平湖學校正式揭牌,這標志著有“超級中學”之稱的衡水中學正式進駐浙江。

人民日報2017-04-04 12:37:30


浙江清明沒有雨紛紛後面幾天雷陣陣

昨天(4月3日)晴好天氣依舊在線。截至昨天15時,杭州全市最高氣溫普遍達23℃~26℃,市區25.2℃。

新藍網2017-04-04 12:21:34


浙江各地推出“無煙陵園”等文明祭掃舉措

敬上一束鮮花,系上一根黃絲帶。清明期間,全省各地陵園紛紛推出“無煙陵園”等舉措,積極倡導人們通過綠色的祭掃方式,以獻花、植樹等來表達對親人的思念。

浙江在線2017-04-04 12:16:29


浙江慈溪一女子輕信朋友圈微整形 註射未獲批針劑險毀容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通過局部微整形達到美容效果,已成很多愛美人士的追求。但僅憑“口碑”就輕信一些所謂“美容專傢”之言,卻有可能使“微整形”成為“危整形”。

中國新聞網2017-04-04 11:59:44


衡水中學進駐浙江 這是素質教育的倒退麼

河北省衡水中學這樣一座飽受爭議的“超級中學”,用每年百名左右考入清華、北大的人數以及被外界風傳的軍事化管理,逐漸聞名全國。近日,衡水第一中學平湖學校正式揭牌,這標志著有“超級中學”之稱的衡水中學走出河北省,正式進駐浙江。

杭州日報2017-04-04 11:50:油煙處理設備03


3日杭州一小區屋頂火光沖天 原來是補漏用的油氈著瞭

昨天晚上6點50分,杭州姚江路附近秋濤南苑發生火災,一時間火光沖天。杭城4個消防中隊10輛消防車緊急出動滅火。所幸,火災中無人傷亡。

錢江晚報2017-04-04 11:41:41


浙江餘杭7歲女孩玩捉迷藏 長假第一天滑入河中

我們是餘杭唐公村的,昨天下午1點多有一個7歲的小孩子掉到河裡,才讀小學一年級。撈上來的時候都沒氣瞭。才剛放假第一天啊,我們村子裡河道多,經常提醒小孩子不要去水邊,可孩子們玩起來就把大人的話忘記瞭

杭州網2017-04-04 11:38:48


杭州拱墅上塘城中村改造舟山東路5年後變身高品質生活區

2017年,拱墅區全面掀起城中村改造熱潮,計劃全年拆遷農戶5000餘戶。其中上塘街道成為主戰場,共十個社區需要拆遷改造。4月1日和2日,上塘街道沈塘灣、皋亭地塊召開拆遷動員大會,全面拉開上塘街道征遷“十社聯動”序幕。

杭州網2017-04-04 11:37:14


3月杭州新建商品房成交2.26萬套火爆場面延續到4月

剛剛過去的3月,杭州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26萬套,時隔4個月再破2萬套。市民高漲的購房熱情也延續到瞭4月,清明小長假第一天,杭州兩處新開樓盤銷售火爆。

新藍網2017-04-04 11:34:52


清明小長假浙江省內不少景區遊客數創歷史新高

清明假期天氣晴好,浙江省內各大景區迎來八方遊客,不少景區遊客數創歷史新高。

新藍網2017-04-04 11:13:01


杭州成為旅遊者評分最高的國內遊目的地城市

“尋芳不必到天涯,花色十分滿西湖”。清明小長假恰逢杭州春日賞花季,杭城旅遊人氣旺,4月3號是假期第二日,總體客流量較前一天增幅超過30%。隨著西湖龍井開茶節的到來,各路遠道而來的茶客也聚集在杭州的茶園,隻為品嘗新鮮出品的龍井茶。

新藍網2017-04-04 10:32:39


重磅!嘉興將設立浙江省全面接軌上海示范區

日前,省政府同意嘉興設立浙江省全面接軌上海示范區。該示范區要著力打造成為浙江與上海創新政策率先接軌地、高端產業協同發展地、科創資源重點輻射地、一體化交通體系樞紐地、公共服務融合共享地,為浙江全面接軌上海提供示范。

2017-04-04 10:25:38


清明小長假第二天:浙江高速總體平穩部分路段客流集中

清明小長假的第二天,浙江省內各條高速公路的車流量總體平穩,但部分路段出現擁堵。上午8點半,在諸永高速永嘉段龍巖頭隧道附近,溫州往杭州方向的車流量迎來高峰,緩行的車隊一直延伸到5公裡外。

新藍網2017-04-04 08:43:23


杭州公務員報考確認工作完成最熱職位1700:1

記者從杭州市人社局瞭解到,2017年杭州公務員考試報名、資格審查和繳費確認工作已經完成。平均考錄比49.3:1,最高達到1700:1。

新藍網2017-04-04 08:39:39


浙江118傢經營性公墓已全部推廣綠色、無煙祭掃

敬上一束鮮花,系上一根黃絲帶。清明期間,全省各地陵園紛紛推出“無煙陵園”等形式,積極倡導人們采取低碳、環保、綠色祭掃,以獻花、植樹等方式,表達對親人的思念。

浙江在線2017-04-04 08:33:42


浙江援疆教師、原鎮海中學副校長逝世一月 追思不止

春天的校園裡,月季、海棠、白玉蘭花競相開放,整潔的樓道間不時傳出朗朗書聲。

浙江在線2017-04-04 08:29:56


四川學生宿舍樓外死亡 有人造謠“五名學生打死同學”被依法查處

瀘州瀘縣太伏中學一學生趙某死亡事件發生,引起眾多網友關註,也出現瞭許多謠言。

中國網2017-04-04 08:25:15


成都男子設驚天騙局從山西安徽兩地銀行"拿走"14億

通過偽造印章和材料,就能從銀行騙取14億元巨款,聽起來讓人難以置信,但這卻是發生在山西、安徽兩地的真實案例。近日,安徽蚌埠警方破獲瞭一起涉案金額達14億元的銀行詐騙案件。

成都商報2017-04-04 08:19:27

0E8B4E4F8C19F0E2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