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高品質打造南京城北初中教育新高地(組圖)


建設中的校門可容納500人的報告廳豐富多彩的科技活動建設中的圖書館建設中的物理實驗室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5月10日,鼓樓區教育局如期發佈瞭熱門初中南京二十九中施教區的通告,一時間在社會上引起廣泛關註,很多人都認為鼓樓教育又為老百姓做瞭件大好事。通告主要有兩方面的內容:一是二十九中玉泉校區施教區明顯擴大,拉小、瑯小、力小孩子將全部升入二十九中初中;二是公佈瞭公辦南京二十九中幕府山初級中學的學區。加上今年即將開辦的民辦實驗中學,南京二十九中初中形成瞭秦淮河以東玉泉校區,秦淮河以北幕府山校區,秦淮河以西致遠校區、民辦實驗中學三面鼎立的格局。

消息發佈後,被劃入二十九中施教區的傢長們歡欣雀躍;而二十九中幕府山校區施教區的傢長在高興之餘,也有更多的關切:這所學校第一年辦,質量到底如何?會不會隻是掛瞭個名校的牌子?師資到底怎樣?

那麼,南京二十九中幕府山初級中學到底是一所怎樣的學校?記者日前走進南京二十九中,第一時間搜集到有關幕府山初級中學的相關信息。 通訊員 時明

建校背景

進一步放大二十九中優質教育資源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告中指出:“堅持創新發展,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傢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必須把發展基點放在創新上”,“堅持共享發展,必須堅持發展為瞭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這就要求我們以創新思路為前提,不斷提升和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在這一背景下,為瞭進一步放大南京二十九中的優質教育資源,讓更多的孩子在傢門口就能上好學校,以真正實現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要堅持“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目標,鼓樓區委區政府經研究決定將幕府西路白雲雅居配建學校交由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學舉辦,校名定為“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學幕府山初級中學”。學校為公辦性質,擬定於2016年招收4-6個班的初一年級新生。

南京二十九中是鼓樓教育的一面旗幟,近年來教育教學質量持續高位發展,11次蟬聯南京市普通高中發展性評估“綜合獎”“教學質量優秀獎”和“學校管理獎”,被南京大學確認為“創新型人才培養戰略合作夥伴”,與中國科技大學、東南大學、南京醫科大學等學校授予“優質生源基地”稱號,是南京市中學唯一一傢全國文明單位,獲得傢長和社會的普遍贊譽。而幕府西路地處城北地區,該地新建小區多,居民密集,而教育資源尤其是優質教育資源缺乏。兩區合並後,鼓樓區委區政府從全區發展角度考慮,在此引入二十九中優質資源,興辦幕府山初級中學,以滿足當地居民的需求,進一步拉動城北基礎教育的水平。

建校瑪爾濟斯飼料推薦標準

辦老百姓傢門口的優質學校

據悉,即將於2016年招生的幕府山初級中學由鼓樓區委區政府會同南京二十九中興建。目前,校舍及配套技裝建設盡快完工,以確保9月1日順利開學,校園周邊環境及文化建設也正將不斷完善。鼓樓區教育局高度重視幕府山初級中學的建設,南京二十九中也將充分調動集團內優質教育資源,全力打造新校,以使其成為鼓樓區北片教育新高地。

南京二十九中唐雲龍校長向記者介紹:“幕府山初級中學與二十九中玉泉校區、致遠校區、龍江校區一樣,同屬南京二十九中教育集團,同一法人,實行一體化管理。二十九中作為享譽省內的高中名校,集聚著大量的優質教育資源,將極大地輻射幕府山初級中學。特別是選擇瞭幕府山初級中學的學生三年後初中升學將享受集團內其他初中校區同等待遇。所以,我們熱忱地歡迎優秀學生的加盟。”

唐校長還介紹,建成後的幕府山初級中學不僅在硬件上將達到全省一流的標準,師資、課程、管理等軟件上也將與二十九中其他校區無縫對接,一體化管理,貴賓狗適合的飼料以真正實現“高品質、高質量、高起點、高要求”的目標。具體體現在以下方面——

辦學理念一體化。幕府山初級中學將秉承南京二十九中“厚德自強,純正卓越”的辦學理念,堅持質量一流,特色鮮明的辦學目標,確立“把第一寫在旗幟上”的信念,在校園文化、辦學內涵上與南京二十九中本部實現統一。

育人目標一體化。幕府山初級中學同樣將二十九中集團“培養既有中國優秀文化素養,又有國際視野的現代公民”作為育人目標,初一新生校服與玉泉校區一致,讓學生一入校就有名校的自豪感和二十九中的歸屬感。在校三年,學生將共同參與二十九中的體育藝術節、科技文化節等大型的文體活動。例如,“漢字聽寫大賽”是二十九中的品牌活動,學校初中部組隊已經連續兩屆獲得南京市冠軍。今後類似的比賽活動的校內選拔,幕府山初中的學生當然也有機會參與並從中得到鍛煉。三年後,幕府山初級中學的學生不僅能和二十九中集團內其他初中學生一樣具有“大氣、大智、大雅、大美”的特質,更重要的是能有同等的待遇升入二十九中高中繼續學習。

教育資源一體化。幕府山初級中學將引入南京二十九中精幹的管理隊伍,使用南京二十九中成熟的管理制度和經驗,以實現管理的一體化。師資隊伍則由玉泉初中骨幹教師領銜,同時面向社會招聘部分優秀教師,以實現教學質量的高起點。教學上將與二十九中玉泉初中實現一體化。比如,統一備課,統一教研;幕府山初中的學生可以通過互聯網和玉泉初中的學生實現“異地同課”,學生可以同步參與玉泉校區的授課並進行課堂互動;將全程參與二十九中初中校區的聯考,統一試卷,統一考試,統一閱卷,統一評價。此外,幕府山初中的學生也將同樣享受到南京二十九中所擁有的中國科技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10餘所合作高校和原南京軍區司令員向守志,中國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院長賁德教授等眾多“將軍院士輔導員”的校外優質教育資源。

課程設置一體化。幕府山初級中學的課程設置與南京二十九中玉泉校區保持統一。學校將設置“精準教學實驗班”和“儒雅少年文化班”,在堅持全面發展的同時,兼顧學生的特長發展,讓學生登高望遠,快樂發展。此外,將直接引入玉泉校區成熟的優秀校本課程,這其中既有學科拓展類、學科競賽類、綜合活動類的普及性校本課程,更有以“科技、儒學、武學”為代表的特色品牌校本課程。後期,將依據幕府山初級中學的特點打造具有個性化的精品課程。

設施設備一體化。幕府山初級中學配套教育教學設施齊備。將配有500人報告廳一座,200人報告廳一座。除瞭數理化實驗室,還將配備歷史、地理、音樂、美術等學科專用教室。教室內的技裝設備也將按照全省一流,全國領先的標準配備。

信息化建設一體化。所有教室均配有現代化的教育教學設備。全校將覆蓋智能化“狗鮮食一卡通”系統,並與南京二十九中玉泉校區實現遠程互動。這樣,幕府山初級中學的教師隨時可以通過“一卡通”系統與南京二十九中玉泉校區進行教學教研交流,學生也可以同步參與玉泉校區課堂。在“互聯網+”時代背景下,學校將引入先進的精準教學、快樂學習等軟件系統,充分利用大數據的優點迅速、精準、個性化地反饋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產生的問題,並與其他校區實現數據互動共享,以實現推動學生的跨越式發展。


記者在采訪過程中發現,連日來赴二十九中咨詢幕府山初級中學招生政策的城北地區傢長絡繹不絕。有教育資深人士分析,南京二十九中幕府山初級中學的舉辦不僅能促進城北地區基礎教育水平的整體提升,更重要的是對城北地區百姓來說是巨大的利好消息。因為傢長不必要“跑斷腿”“磨破嘴”地去挨傢遞材料,孩子在傢門口就能上到一流的名校。唐雲龍校長也向記者表示:“南京二十九中幕府山初級中學在二十九中集團一體化的管理模式下,一定會堅持南京二十九中一貫的高標準、高追求、高品質,為城北地區老百姓帶來更大的實惠。敬請大傢期待!”

咨詢連線:

學校地址:幕府東路3號

咨詢電話:86267809

官方招生qq群:

346942171

作者:時明



本文來源:新華報業網-揚子晚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