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北京特色美食哪裡找?去這幾條街就對瞭!
東直門簋街是北京最早火起來的食街,也是當年那些“夜貓子”們深夜饕餮的地方。一些簋街上的老食客都這麼形容當年簋街最興盛時的情景:“人人皆啖小龍蝦,夜夜歡歌到凌晨”。的確,來簋街的食客,多半是沖著“麻小”來的。

不過,隨著簋街的改造,不少人氣挺旺的小店遷走瞭,簋街雖然已經不敵當年的繁華,但是人氣依然還在。如今的半條簋街,仍然留存著四五十傢館子。靠近東口的幾傢回遷的館子,什麼通樂、天一閣,一到晚上還是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前門:老字號最多的美食街

前門大街上匯集著京城的許多傢老字號飯店,就像正陽門經歷的風風雨雨一樣,前門大街上的那些老字號飯店也是久經滄桑,門前的招牌印證瞭他們的悠久歷史。盡管這裡的人氣頂不上其他的美食街那樣火爆,但是,卻代表著京城的食文化,也是外地人到北京必去的地方。

這裡的百年老店有全聚德烤鴨店、都一處燒麥、開封第一樓灌湯包子、老正興飯莊、壹條龍飯莊等等,全都是百年以上的老字號,而且口味也是相當正宗。

牛街:最正宗的清真美食街

北京有句俗話:“北京的小吃在宣武,宣武的小吃在牛街。”牛街是北京伊斯蘭教徒的聚居地,牛街以及附近的胡同佈滿瞭清真和老北京風味的小吃店和大餐廳,豆汁、爆肚、粘貨,這些快被人遺忘和不屑的傳統小吃在這裡占據著相當重要的地位;牛街北口的“吐魯番餐廳”由於獨特的建築風格和經營新疆風味很是著名。

與牛街北口垂直的輸入胡同,佈滿瞭賣牛羊肉的小店,據說這裡的牛羊肉是全北京城最優質的牛羊肉,很多北京人遠道慕名而來購買。回民群眾喜愛的清真正興德茶莊、聚寶源火鍋城、鴻順軒、年糕錢等老字號聚集於此,興建瞭清真牛羊肉市場、清真小吃城等服務設施,不僅方便瞭穆斯林群眾的需要,更吸引著來自各處的美食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