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為什麼說iPhone 8遇冷反而可能對蘋果有利

在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從周五開始發售後,已經有跡象顯示它的需求疲軟。一些分析師認為,這對於蘋果公司來說可能是件好事。




上海蘋果零售店工作人員向顧客解釋iPhone 8 Plus

鳳凰科技訊 據《華爾街日報》北京時間9月23日報道,當新款iPhone上市時,它通常都會快速銷售一空。然而,在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從周五開始發售後,已經有跡象顯示它的需求疲軟。一些分析師認為,這對於蘋果公司來說可能是件好事。

這一悖論源自蘋果今年推出的不同尋常的產品組合,其中包括已經在周五上市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以及將在六周後上市、售價遠遠更高、更先進的iPhone X。許多蘋果投資者預計,iPhone X將成為今年的暢銷機型。

iPhone X創造更高利潤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凱蒂 休伯蒂(Katy Huberty)表示,iPhone 8銷售的任何疲軟跡象都可能標志著iPhone X的需求更高。休伯蒂認為,從財務角度來看,這對於蘋果來說是最好的結果,因為iPhone X售價更貴、利潤率更高,能夠提高蘋果的營收和利潤。

蘋果一口氣發佈瞭三款新iPhone,這讓部分果粉感到困惑。傑裡米 柯克蘭(Jeremy Kirkland)今年32歲,是一位來自紐約佈魯克林的營銷人員。當蘋果在9月15日啟動iPhone 8系列手機預訂時,他在當天凌晨2:45分醒來,購買iPhone 8 Plus。但是在讀到一篇關於該手機的重要評測後,他在周二取消瞭訂單,現在計劃等待iPhone X。

這是第一次當新iPho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ne上市時我沒有買,而且也沒有失落的感覺, 柯克蘭稱。

在北京,iPhone 8系列手機在周五早晨上市,但是在三裡屯蘋果零售店外排隊的人並不多。多位購買瞭新手機的用戶表示,他們認為iPhone X不值得等待。

iPhone X的新功能確實新穎,但是吸引力不足以讓我感覺我必須不顧一切擁有它, 30歲的楊崢(Yang Zheng,音譯)表示,他在教育行業工作,花瞭1200美元購買瞭一部iPhone 8 Plus。iPhone 8 Plus在美國的起售價為799美元,但是加上增值稅後,它在中國的售價要高出許多。

蘋果接下來一年的表現很大程度上取決於iPhone在中國的需求。蘋果在中國智能機市場的份額遭到瞭本土低價手機制造商的蠶食,過去6個季度大中華區銷售額一直在下滑。不過,蘋果在中國依舊擁有粉絲。一些北京用戶在周五拍攝瞭新手機上市時的照片和視頻。

在法國,弗洛萊恩 博納特(Florian Burnat)表示,他每年都會購買一部新iPhone。博納特今年33歲,是一名律師。他在盧浮宮旁邊的一傢蘋果零售店購買瞭一部iPhone 8。 我不會購買iPhone X,因為它太貴瞭, 他表示, 我寧願等待它上面的新功能出現在其它機型上。

iPhone 8處境尷尬

對於蘋果來說,三款新iPhone全部熱賣是最好的結果,過於依賴iPhone X也存在風險。iPhone X支持面部識別技術,搭載大尺寸無邊框屏幕,在今年夏天受到瞭生產問題的困擾。目前還不清楚當iPhone X在111月3日上市時,它的供應量能有多少。

投資者對於新iPhone的期待把蘋果股價推高到瞭創紀錄水平,但是近期有所降溫。分析師預計,蘋果2018財年的iPhone銷量將達到創紀錄的2.45億部,較本財年預計的2.17億部增長13%。摩根士丹利預計,iPhone X將占蘋果手機銷量的45%,iPhone 8和8 Plus占據47%,剩餘的來自更舊、更便宜機型。

iPhone 8是蘋果推出的一款不同尋常的產品。蘋果一般每年隻會發佈一款新旗艦機,然後搭配一款更大尺寸的Plus機型,並把這些手機標榜為公司有史以來開發出的最好手機。批評人士稱,和去年發佈的iPhone 7相比,iPhone 8和8 Plus隻做瞭小幅升級,例如支持無線充電功能,售價反而更高瞭:iPhone 8起售價為699美元,iPhone 8 Plus起售價為799美元。

與此同時,蘋果把iPhone X標榜為 智能機的未來 ,忽略瞭其它機型。iPhone X美國售價介於999美元至1499美元。

iPhone 8和8 Plus處境尷尬, 蘋果分析網站Above Avalon創始人尼爾 賽巴特(Neil Cybart)表示, 不清楚這兩部手機的目標市場在哪裡。

賽巴特稱,新iPhone往往會很快售罄,但是在美國,周四的iPhone 8訂單能夠在1天至3天內發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貨,要麼表明iPhone 8需求降低,要麼表明供應量超過以往。

蘋果不予置評。蘋果在8月份預計,截至本月的財季營收介於490億美元至520億美元,這一預期涵蓋瞭iPhone 8但不包括iPhone X。蘋果的業績很少低於預期,但是投資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分析師羅伯特 辛哈(Robert Cihra)表示: 如果他們的業績因為消費者等待iPhone X而不及預期,那也不錯。

一些分析師認為,iPhone 8和8 Plus是蘋果的一個對沖,旨在留住不願花1000美元購買一部手機或者更喜歡指紋識別無鎖版iPhone的用戶。

等待iPhone X

賈斯汀 平卡斯(Justin Pincus)今年30歲,是一位舊金山的市場研究人員。他在周五早晨7點加入瞭蘋果舊金山零售店外的排隊隊伍。他通過升級計劃購買瞭桃園靜電機租賃一部iPhone 8,以取代本月損壞的iPhone 6,但是他表示自己可能會在未來6個月內再次升級。

如果iPhone X真的像他們說的那麼酷,我會升級到這款機型, 他表示。

溫克特 庫莫拉(Venkat Kummerla)今年30歲,是一位來自舊金山的軟件開發者。他在周五早早地來自蘋果零售店,想購買一部蜂窩版Apple Watch Series 3。他表示,自己對於iPhone 8不感興趣,但計劃預訂一部iPhone X。

iPhone X中的功能吸引瞭我, 庫莫拉稱,他指的是原深感攝像頭和增強現實功能。

在北京,一些造訪蘋果零售店的顧客也認為,iPhone 8不值得購買, 很正常,它和iPhone 7相比沒有太大不同, 段孟良(Duan Mengliang,音譯)表示,他今年25歲,是一位賓館工作人員。

他表示,自己近期沒有計劃購買任何新手機,他的iPhone 7還很好。(編譯/簫雨)

新鮮有料的產業新聞、深入淺出的企業市場分析,輕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鳳凰科技(ID: ifeng_tech),讓科技更性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