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上海京劇院《霸王別姬》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成功首演

著名京劇藝術傢尚長榮與史依弘扮演的項羽和虞姬,堪稱《霸王別姬》的最佳組合。

近日,京劇《霸王別姬》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阿斯特中國庭院進行首演,上海京劇院藝術傢尚長榮和史依弘的精彩表演贏得觀眾的高度肯定。

此次演出策劃具有明晰的目標觀眾群體,即美國社會中對中國文化不甚瞭解的人群。演出過程中,觀眾席沒有叫好聲,隻有凝神屏氣的專註。演出結束,觀眾依然沉浸於演出……突然,席間爆發起熾烈的掌聲。所有演員和演奏員謝幕退場後,觀眾仍舊站立原地繼續鼓掌。

演員謝幕退場瞭,熱情的掌聲依然持續著。

新竹靜電機租賃紐約大學教授奧爾曼告訴記者,他非常喜歡演出的“嵌入式”戲劇形式,觀眾可以近距離地觀察到演員每一個細微的動作,真正地進入京劇的世界。而紐約文藝界人士塔拉爾女士則評價說,這是一場非常成功的大制作,她極其欣賞女演員的美妝和劍舞,特別是庭院裡回響著的京劇音樂。“這是一次真正呈現京劇詩意的演出”,本次演出的導演胡雪樺在首演結束後說,“今夜的舞臺沒有戰爭,隻有令全人類感動的真摯情感”。

美國大都會博物館亞洲文化部主任孫志新博士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大都會阿斯特中國庭院很符合中國傳統京劇的演出環境。台中靜電機租賃兩位藝術傢行腔自然真實,尚先生和史女士表演的情感真切充沛,令我非常感動。尤其是史依弘女士的舞劍,舒緩有致,節奏流暢,張力十足,令來看演出的美國朋友們非常興奮。”

伴隨著“夜深沉”的旋律,虞姬的扮演者史依弘翩翩起舞。

孫志新告訴記者,國際文化演出交流首先必須觸動觀眾,雖然表演、視覺很重要,但是演員的聲音和情感投入是否真正打動觀眾也是關鍵部分,本次演出尚長榮和史依弘兩位藝術傢做到瞭,非常難得。大都會博物館將在網上向全球數億用戶直播京劇《霸王別姬》第二場現場演出,並且將全方位紀錄演出視頻作為永久館藏資料珍藏。

“這真是一場完美的演出,”百老匯著名律師埃利奧特·佈朗稱贊道,“這是我與京劇的初次邂逅,便使我迷醉其中。無論是音樂、服裝、佈景、故事以及表演都精彩絕倫,制作精良。史依弘優美的面容和舞步尤其令我動容。太美瞭!”

本次演出的推動者之一,弘依梅公司創始人之一梅建平教授表示,這次演出開啟瞭中外合作、強強聯合制作的新篇章,樹立瞭跨界合作新竹靜電機出租的一個榜樣:頂尖的博物館、優秀的藝術傢團隊、富有創意的電影導演等,用園林庭院和原聲再現國粹精美。

據悉,9月15日到9月24日,京劇《霸王別姬》將繼續在大都會博物館連續演出,目前演出票都已售罄。此外,從9月21日起,同名3D京劇全景聲電影將在紐約藝術電影院隆重點映。

(中國日報上海分社)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