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種Facebook廣告出價方式你知道嗎?

Facebook廣告會以用戶的使用經驗為優先考量,不會讓你的動態墻上滿滿全部都是廠商買的廣告,因此在Facebook上廣告的版面有限,要如何才能讓你的廣告達到最大的展示,將廣告成效發揮到最大?

一、分析CPC、CPM、CPA廣告出價方式

1、每千次曝光成本(Cost-per 1,000 impression,CPM):每1,000次的曝光所需要付出的成本,此類廣告的競價方式比點擊成本低很多,適合用在當廣告目標是大量曝光時。

2、每次點擊成本(Cost-click,CPC):CPC表示當觀眾點擊你的廣告內容時,你才需要付廣告費,這聽起來可能很不錯,比方說你的廣告可以展示一萬次,開始如果觀眾沒有點擊,你就不用付任何廣告費。但它的缺點是,如果你推廣一個外部網站你不隻是要付外部連接的點擊費用,同時粉絲按贊、分享、留言的廣告費用也通通算在你的廣告費用上,此外,如果你的廣告沒有人點擊,Facebook也會盡可能地降低你的廣告展現次數,因為表示觀眾對該廣告內容沒有興趣。對Facebook來說,它就像是關聯你與潛在目標受眾的橋梁,如果配對成功機率很低,那麼它當然也就不會做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3、每次行動轉換成本(Cost-per-acquisition/conversion,CPA):當消費者采取你所指定的實際行動時所需要付出的成本,此類競價方式的費用會比點擊率還高,但投資報酬率也相對較高。

二、品牌認知、購買意願以及行動轉化

▲三種廣告類型設置頁面

1、品牌認知:品牌知名度、覆蓋人數

若你投放廣告的目的是希望能盡可能地讓消費者看見你,那麼“品牌認知”就會是你主要的營銷目的,采用的出價方式相互對應到CPM,每千次曝光所需要付出的成本。但另一方面你要考量到的是,這相對會花較多的廣告預算,並且未必能轉換成實際收益。

▲品牌知名度目標的出價方式

2、購買意願:訪問量、參與互動、應用安裝量、視頻觀看量、潛在客戶開發、消息

如果你是希望消費者有所行動,也許可以選擇“購買意願”或是“行動轉化”。以下就用幾個比較常被使用到的營銷目的作為例子,相互對應到的可能是CPC或是CPA或是CPM。

▲訪問量目標的每次點擊付費設置

▲參與互動中CPM和CPA出價方式設置

▲設置CPA出價方式

3、行動轉化:轉化量、商品目錄促銷、店鋪訪問量

▲轉化量出價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設置

如果說到這裡你還有點不清楚,那麼以下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用一個廣告例子讓你看看廣告油煙靜電機租賃表現。它設定瞭4組廣告活動,每組廣告活動有同樣的預算、鎖定目標受眾,但唯一不同的是以CPM、CPC、CPA和oCPM(optimized CPM)作為廣告收費的形式。

在下面的案例中可以看到4種Facebook廣告出價方式結果表現:

▲4種廣告出價方式的效果對比

在CPC的表現上,每個點擊的花費最低,點擊總數也最多,可是隻有20%的人對粉絲專頁按贊。

CPM則是印象次數最高,每千次印象的花費數最少,不過轉換的次數很少,隻有2個贊。

oCPM雖然每千次的印象花費相對高出許多,但有更高的點擊率、最多的按贊次數、每次按贊的點擊花費最低、按贊的點擊率最高,投資報酬率效果很好。

CPA則是廣告費用最高,每一個按贊所花費的價格也隻略高於oCPM,但是它的曝光次數需要oCPM的兩倍,才能有相間的成效表現。

oCPM其實就是以目標行為去做廣告安排。你可以明確地定義出出價的策略究竟是要從網站的轉換率、網站的點擊率、觀眾涉入程度、粉絲專頁的按贊數、安裝應用程式等作為收費標準,也就是Facebook現在的廣告以“行銷目的”讓廣告主選擇,而Facebook會自動幫你選擇你的廣告內容要在什麼時候放出來,盡可能地為你的營銷目標達到廣告的目的。

▲貼文互動出價設置

以上述的例子來說,你希望的營銷目標是增加與粉絲的貼文互動,但是在收費時機仍有“曝光次數”和“貼文互動”兩個選項。當你選擇曝光次數的時候,就代表你考量的是讓這則和貼文互動相關的廣告內容,隻要展現在潛在目標受眾面前,Facebook就要跟你收取廣告費用,換句話說,你期待的這則貼文廣告效果可能是帶來更多的品牌意識與印象。反之,若將收費時機選擇“貼文互動”,則代表潛在客戶跟該則廣告貼文有所互動時(比如評論、按贊),Facebook才會向你收取廣告費用。

根據營銷目的進一步做廣告活動選擇,相對來說對於廣告活動的設計上是比較容易的,隻是你必須明確每一個廣告活動背後的目的,才不會選擇錯誤的廣告形式而在廣告上花瞭許多冤枉錢。為瞭避免廣告的投放效果不佳,請記得不要吝嗇給與廣告預算和絕對要參考廣告投標價格,當然,選對主要目標受眾也是很重要的。

以上內容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雨果網立場!如有侵權,請聯系我們。

掃描下方二維碼,獲取大咖PPT!(獲取PPT:雨果網App- 圈子- 幹貨鋪)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