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英文被曝有英國國籍 在倫敦市中心擁有豪宅台中靜電機租賃

蔡英文靜電油煙機出租 東方IC 資料

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首場電視辯論剛結束,民進黨便發現網絡上出現前主席蘇貞昌稱蔡英文有英國籍的傳言。從2008年的候選人馬英九到2012年的候選人林瑞雄,都曾被曝“雙重國籍”疑雲,這也成為選戰過程中纏鬥許久的議題。

據臺灣“新頭殼”網站28日報道,有網友在臉譜貼文稱,民進黨主席、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候選人蔡英文持有英國護照多年,早就有英國籍,而且在倫敦有豪宅。文章先是請邱毅先生再辛苦一回,稱“據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透露,蔡英文持有英國護照多年,早已加入英國國籍,在倫敦市中心精華地段擁有一幢豪宅。一個英國人(真正英派)競選,很有趣!(請大傢盡快分享出去,甚至搜索舉證,英國人也來參選臺灣的領導人瞭?”這則網絡貼文不僅出現在臉譜、PTT等社交網站,還被有系統地轉貼到各個網站論壇。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28日下午偕同律師針對“不實網絡謠言毀謗蔡英文、抹黑蘇貞昌”報案。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稱,相關網絡謠言系為惡意編造,意圖中傷、抹黑,“特此澄清”,支持民進黨中央黨部向警方報案。他還說,從過往經驗可知,選舉到最後階段會有許多刻意制造的抹黑言論,意圖影響選情。

蔡英文曾在英國留學,其傢人此前被曝有外國籍。本月13日,臺灣歌手黃安在微博稱,這個口口聲聲罵別人賣臺的蔡英文,爸爸是日本籍,哥哥是美國籍,姐妹都是美國籍,“全傢有一半都是外國人,你愛臺愛個屁啦!”

客觀地說,臺灣政要中有相當一部分人曾在歐美或日本留學、工作,因此擁有美國綠卡或“雙重國籍”並不奇怪。擁有“雙重國籍”者不能成為公職候選人,包括民意代表和正副領導人等。近幾年,“雙重國籍”議題在臺灣選舉中出現的頻率相當高。2008年“大選”期間,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用一張小小的綠卡,就讓馬英九陣營措手不及。馬英九解釋時使用的“綠卡失效”說法,又給瞭謝陣營繼續發揮的空間。直到2014年5月,臺媒還在炒作馬英九綠卡仍有效、必須每年向美國繳稅等等。此後,臺灣有志參選的人士在“雙重國籍”問題上都相當謹慎,就怕重蹈覆轍。2012年選舉前,“中選會”就3組正副領導人參選人的“雙重國籍”問題統一函請外事部門協助查證。2014年連戰之子連勝文參選臺北市長,早在黨內初選階段就讓傢人放棄“雙重國籍”,不過因為程序尚未完成,還是被一些人拿來操弄選舉。

部分人還因為“雙重國籍”問題遭受嚴重的政治挫敗。前“立委”李慶安被調查部門認定在1991年就具有美國公民身份,此後在1994年擔任臺北市議員和民意代表期間,故意隱匿事實,所以她在擔任市議員期間領取的2168萬元新臺幣薪資和擔任民意代表期間領取的8000萬元薪資都屬於不法所得。臺北地檢署為此依照詐欺和偽造文書罪起訴李慶安。不僅如此,李慶安被查出有美國綠卡,疑似接到馬英九電話後宣佈退出國民黨,後來又辭去“立委”職務。有島內輿論稱,蔡英文擁有英國籍的傳聞是否屬實,恐怕將影響選舉結果。

除“國籍”問題外,蔡英文的兩岸立場持續讓島內擔憂,其在27日辯論會上的“九二共識是一個選項,但不是唯一選項”的說法不斷發酵。前國民黨“立委”邱毅28日爆料稱,蔡英文1999年8月16日曾寫瞭一封信給時任安全部門負責人丁渝洲,希望能給她262萬元新臺幣進行研究,隔天這筆錢就下來瞭。邱毅說,蔡英文每次被問到“兩國論”,都推給李登輝,但她的研究計劃,就為瞭研究“特殊國與國關系”,“這不是兩國論是什麼”?

《旺報》28日援引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系學院教授時殷弘的話稱,兩岸關系的底線就是“九二共識”,但蔡英文仍然頑固地規避,是避免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在選舉前表態,遭到大陸立即反制及美國憂慮。他認為,雖然蔡英文在辯論中沒有否認“九二共識”,但她如果不能在兩個關鍵點即競選期間或如果當選明年5月就職演說中對“九二共識”做出明確表態,大陸很快就會采取強硬措施,例如中斷對話等。《聯合報》28日稱,辯論過後,民眾最在乎的還是未來領導人能否穩定兩岸關系。蔡英文認為“九二共識”隻是一個選項,不是唯一選項,但許多民眾不解的是:既然是選項,為何獨排這個選項?文章回顧說,2012年“大選”前,郭臺銘等跳出來力挺“九二共識”,讓蔡英文聲勢急轉直下,“這些企業大佬,難道隻有黨派門戶之見?如今蔡民調支持度遠勝4年前,但社會疑慮猶在,她縱使不甩九二共識,豈能不具體響應民眾希望兩岸穩定的心聲?”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