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3月9日外交部靜電油煙機出租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

應俄羅斯聯邦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邀請,外交部長王毅將於3月10日至11日訪問俄羅斯。

問:美國計劃在澳大利亞部署遠程轟炸機,以維護在南海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你對此有何回應?是否認為此舉將加劇地區緊張?

答:我們對有關報道表示關切。當前,求和平、謀合作、促發展已經是本地區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有關國傢之間的合作應著眼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任何雙邊合作不應損害第三方利益。

問:美國在澳大利亞進行的秘密民調結果表明,約90%澳民眾對中方租用達爾文港感到疑慮,認為可能會影響國傢安全。你對此有何回應?

答:我認為,澳大利亞公眾大可不必對中國企業租用達爾文港保持這樣的疑慮。中澳經貿合作充分彰顯瞭中國發展為澳大利亞提供的重要機遇。中方願同澳方加強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共同繁榮。中國企業在澳大利亞開展有關經營,是在尊重市場原則、國際規則和澳國內法律基礎上進行的的正常商業運作,給兩國帶來巨大利益,也受到澳政府和人民歡迎。希望澳各界客觀、理性看待中國企業與澳方的合作。我也註意到,針對相關民調,特恩佈爾總理已表示,澳國防和安全官員認為該合作不對澳國傢利益構成威脅。

問:據報道,中國正在執行安理會涉朝鮮決議,自3月10日起禁止朝船隻駛入中國港口。你能否介紹中國執行安理會有關決議的具體情況?

答:聯合國安理會已經通過涉朝鮮的第2270號決議。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一貫嚴格執行安理會相關決議。這次我們也將全面、認真地執行相關決議。

同時,我要強調,安理會第2270號決議不僅涉及對朝制裁,還重申呼籲各方重啟六方會談,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有關問題,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希望有關各方全面、平衡地執行這一決議。

問:朝鮮近日公佈的照片顯示,其多管火箭系統使用瞭中國制造的重型卡車。你對此有何回應?

答:中方一貫認真執行安理會相關決議,切實履行相應國際責任。對安理會決議禁止的物項,中方將繼續嚴加管控。

問:王毅外長與俄羅斯外長會見時將探討哪台北靜電機租賃些議題?

答:兩國外長將就當前中俄關系進行深入溝通,推動兩國關系在高水平上進一步向前發展。當前國際形勢深刻變化,兩國外長還將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推進兩國戰略協作,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安全與穩定。

問:今天,王毅外長和美國國務卿克裡就朝鮮半島局勢進行通話。你能否介紹具體情況?是否還討論瞭其他議題?

答:今天上午,王毅外長與美國國務卿克裡通電話,雙方就中美關系和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瞭意見。

王毅外長指出,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十分緊張。在這樣的形勢下,各方應保持冷靜克制,避免相互刺激。

王毅外長強調,在應對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這一背景下,中國的合理、正當戰略安全關切和利益不得受到損害。

問:韓國8日宣佈對朝鮮進行單邊制裁,你對此有何回應?

答:聯合國安理會第2270號決議日前已經通過,中方將全面、嚴格執行這一決議。同時,中方認為,單邊制裁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有關單邊制裁也不應損害中方正當利益。在當前朝鮮半島復雜敏感的形勢下,希望有關各方慎重、冷靜應對,不使局勢緊張升級。

問:據報道,一艘來自朝鮮的貨船被禁止進入中國山東日照港。這是不是中方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的舉措?中方是否將對所有朝貨船采取同樣做法?

答:我不瞭解具體情況。但正如我剛才指出的,中方將全面、嚴格執行聯合國第2270號決議。

問:朝鮮最高領靜電機出租導人金正恩稱,朝已經成功將核彈頭小型化,以搭載在彈道導彈上。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答:中方在半島核問題上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我們堅定不移致力於推進並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致力於通過對話談判解決有關問題。希望在當前形勢下,各方多做有利於半島和平穩定的事情。

問:3月8日,馬航MH370客機國際調查組發佈中期聲明稱,小組仍在對導致客機失事領域進行研究。同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佈發表聲明稱,搜尋行動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結束,如在印度洋搜索失敗,馬、澳、中將商討決定下步行動。中方對該中期聲明及調查進展有何評論?如何評價馬航搜尋工作進展?

答:馬航客機事件發生以來,中方與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各有關方密切溝通配合,積極參與客機搜尋與事件調查工作。中方註意到3月8日國際調查組發佈的第二次中期聲明,希望國際調查組繼續全力開展事件調查,查明事件原因,給機上所有人員的傢屬一個負責任的結論。

目前,由澳大利亞主導的深水搜尋工作仍在進行中。今年1月,中國政府派遣一艘專業船隻赴南印度洋任務海域參與搜尋。中方將與有關國傢就搜尋工作繼續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

免責聲明: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