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中文,我的生活更好靜電油煙機出租瞭”

“您好,有什麼可以幫助您的嗎?”這是哈薩克斯坦小夥子英卡爾每天工作中,使用頻率最桃園靜電機出租高的一句中文。聽到這句話的中國客人,往往先是驚訝於他純正的發音,而後就是用漢語向他咨詢各類問題。幾乎所有的客人都能從他那裡得到滿意的答案,然後高高興興地離開。

英卡爾是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市某五星級酒店的大堂副理。身著筆挺的西服,精神飽滿、面帶微笑,是他給人的第一印象。而由於能流利地使用漢語,為中國客人提供服務成瞭他的專項工作。“現在,來哈薩克斯坦的中國客人越來越多,我每天都要為他們提供中文服務,有些客人還留瞭我的手機號,即使離開酒店,也經常打電話請我幫忙解決問題。”談起自己的工作,英卡爾驕傲地對記者說,“真慶幸當年學習瞭中文,我的生活變得更好瞭。”

英卡爾的父母曾在北京做服裝生意,受到他們的影響,小夥子自幼就對漢語和中國文化頗感興趣。2013年,19歲的英卡爾來到北京,成為中央民族大學的留學生,正式開始學習中文。“民大的老師很有經驗,他們註重因材施教;中國的同學非常友好,經常幫我糾正發音;跳廣場舞、晨練的大爺大媽們更是熱情,會教我最純正的京腔”,回憶起在北京學習生活的時光,英卡爾一臉幸福。然而,2015年父母的生意出現變故,傢裡失去瞭穩定的收入來源。為瞭不給傢人增加負擔,英卡爾毅然選擇瞭退學,帶著萬般不舍離開瞭中國。

回到哈薩克斯坦後,英卡爾到現在工作的酒店應聘,成為大堂禮賓。盡管一開始隻是幹一些幫客人開門、拎行李的瑣事,但小夥子始終非常認真。不久機會就來瞭,當時兩名中國客人要趕一場非常重要的會晤,英卡爾用流利的中文和他們交流,幫助他們向出租車司機說明瞭目的地。他的表現讓中國客人豎起瞭大拇指,也引起瞭酒店管理層的關註,他被提升為大堂副理。“我根本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沒有人能這麼快就從最低級別一躍成為大堂副理”,英卡爾告訴記者,職務提升後工資待遇也提高瞭不少,“我能更好地幫助爸爸媽媽瞭”。

“我弟弟的中文更棒”,英卡爾的話引起瞭記者的興趣。他接著說,弟弟5歲起就跟著傢人去瞭北京,在中國上到小學五年級才返回哈薩克斯坦。“在我的老傢奇姆肯特有很多中國企業,他們經常請我弟弟翻譯資料,幫忙解決各種問題。別看他才16歲,已經在當地小有名氣瞭。要知道,那些都是國際知名的大企業,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合作成果。現在全傢人都為弟弟能夠直接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而高興”。

“我該上班瞭,如果需要幫助,隨時跟我聯系”,英卡爾依舊那麼熱情。采訪結束前,小夥子告訴記者,他有一個願望,希望將來回到北京的中央民族大學,把沒念完的書念完,提高漢語水平,交更多中國朋友,“我要向他們介紹哈薩克斯坦,也要幫助哈薩克斯坦人瞭解中國”。

油煙靜電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