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勵志女孩身殘志堅 愛心人士圓其讀書夢

原標題:泗水:勵志女孩身殘志堅 愛心人士圓其讀書夢



濟寧新聞網10月12日訊(記者 郭慧 張舒寧 吳彬 張登閣)前不久,《直播民生》欄目播出瞭泗水縣大黃溝鄉楊慧的故事,很多熱心觀眾被這個勵志女孩的事跡所感動,還有些朋友打電話詢問現在小姑娘的情況,為此記者再次來到瞭泗水進行調查采訪。



我們再次見到楊慧時,她已經升入瞭泗水縣華村中學,學校裡傳來朗朗的讀書聲。楊慧對待學習格外認真努力,但是由於自身條件和傢庭環境的影響,升入初中也頗費瞭一番周折。



上小學的時候,因為學校離傢比較近,媽媽、奶奶照顧楊慧還比較方便,可是現在到鎮裡去讀中學,路途遙遠不方便。奶奶想勸說孫女放棄學業,但是楊慧要讀書的信念從未改變,她說隻有學好瞭本領,將來才能照顧好自己,報答傢人的養育之恩。



水縣華村中學的副校長在走訪過程中瞭解到楊慧一傢的情況,立刻組織學校骨幹召開瞭一場特殊的會議。泗水縣華村中學副校長張傢昌:“我們瞭解到楊慧的這個情況之後,回來給我們校長做瞭匯報,我們想這個孩子很有強烈的求學願望,非常希望到中學來學習,我們就對我們的學校整體工作進行瞭調整,本來我們打算新來的初一年級設在教學樓四樓,針對她這個情況,考慮到她行動不方便,所以我們通過開校會研究,就把我們的初一年級放在瞭一樓,讓她行動起來方便些,傢人照顧起來也方便一些。”



楊慧患有先天性脊柱縱裂,右側先天性髖內翻,左側馬蹄內翻足。至今已經動過3次手術但一直沒有完全康復,隨著年齡的增長,體重的增加,楊慧現在行走越來越困難。由於孩子病情耽擱太久瞭,想要恢復,必須盡快手術,而整體費用算下來要20萬。聽到這個數字楊慧的媽媽驚呆瞭。



看著孩子如此懂事,楊慧的媽媽淚如雨下,自己要照顧兩個孩子還有地裡的莊稼,僅靠丈夫在村附近的面粉廠打工賺錢,一傢人日子過得緊巴巴,20萬對於這樣一個農村傢庭來說無異於天文數學,怎樣才能籌措到這些錢給孩子治病呢?楊慧的媽媽:“專傢就說她這個病,這一系列的病都能給你解決,也是考慮到看著我們農村的,你們承擔不起,你們就回去辦理個大病救助(大病救助這邊好辦嗎)不好辦(為什麼)他就說沒有低保,沒有低保就沒法辦理大病(低保現在也沒辦法辦是嗎,給孩子辦過低保嗎)辦過他就說監護人年輕,你和孩子爸爸年輕有勞動能力,不能辦,村裡也看著我們挺困難就想再給問問。”



據瞭解,城鄉大病醫療救助是一種對貧困群眾實行醫療救助的活動,旨在幫助那些看不起病的群眾。救助對象包括:重點優撫對象、農村五保對象、農村低保對象、城市低保對象、縣人民政府確定的有其他特殊困難的貧困對象這五類,但楊慧都不屬於這些范圍。看病的費用還沒有著落,但學習卻不能耽誤,為瞭更好的照顧楊慧,媽媽最終決定在學校附近先租個房子,方便陪女兒讀書,一天接送來來回回要8趟。得知這一情況後,學校領導也非常同情母女倆的遭遇,給與瞭她們很多照顧。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為瞭給孩子治病,楊慧媽媽再次聯系到一直資助他們的愛心志願者孟祥君。近日孟大桃園靜電機出租哥再次來到泗水,準備給楊慧進行一次輕松籌。愛心人士孟祥君:“這個是給楊慧做手術籌集費用的一個委托書,現在慈善法有規定不準許個人公開向社會募集,所以楊慧手術費用這一塊必須要授權委托,有這個授權委托我才能去做這個事情,所以今天來也是想給楊慧簽訂一個授權委托書,這裡面有幾個規定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輕松籌目標金額為15萬,目前已經為楊慧籌集到8800元,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為楊慧發起樂捐已經籌集到4120元。騰訊網、山東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今日頭條都陸續報道瞭楊慧的感人故事,我們希望這位小女孩真的可以像正常的孩子一樣去實現自己的夢想,能夠展開那扇隱形的翅膀,自由去翱翔,我們也將繼續關註楊慧手術進展情況。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