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贊!桂林中學臨桂校區2018年秋季開學投入使用

贊!桂林中學臨桂校區2018年秋季開學投入使用

2017-12-0611:34桂林晚報評論(人參與)


俯瞰桂林中學臨桂校區建設現場。

桂林生活網訊(桂林晚報記者高磊盈/文 李凱/攝)2014年7月,市委、市政府機關正式入駐距漓江11公裡的臨桂,桂林行政中心首次脫離瞭漓江,遷入臨桂新區。在整個城市的行政中心西移的過程中,與之相關的基礎設施也在市民的期盼下,風風火火地建設起來,這其中,教育配套設施的發展,尤為關鍵。

過去的一年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的發展,桂林中學臨桂校區、復興小學、廣西師大附外臨桂校區、桂林師專臨桂校區等項目建設穩步推進,這其中,桂林中學臨桂校區因為是臨桂區在建中學裡建設規模最大、建設速度最快的一所,所以備受關註。明年秋季,該校區是否能夠按計劃正式開學?記者專門來到正在建靜電油煙機出租設中的桂林中學臨桂校區工地先睹為快。

工人正在新建的圖書館內鋪地板。

考題·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背景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到“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時指出,建設教育強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工程,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要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報告還指出,要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

2017年1月6日,桂林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教育”一詞被頻頻提及。報告指出,要繼續加大教育投入,進一步解決入學難問題;加快普及三年學前教育,實現鄉鎮公辦幼兒園全覆蓋;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加強師資隊伍配備和培訓工作,實施公辦初中質量提升計劃,補齊教育短板;推動普通高中特色化發展。

報告中,桂林中學臨桂校區項目進展被重點提及,而在關於今年基礎設施建設的要求中,桂林中學臨桂校區項目建設也是備受關註的一個。

建設者們從在建的學生宿舍前走過。

高起點規劃 高水平設計 高標準建設

《桂林市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在涉及當下我市教育工作面臨的主要問題時提到,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化進程需要加快,資源整合效果欠佳,學校佈局需要完善,完全中學高、初中補充工作需要加快落實。規劃中也明確提及,備受關註的桂林中學臨桂校區建設進度緩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慢,要重點推進桂林中學臨桂校區的建設。

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努力促進包括桂林中學這類在市民心中有美譽度的公辦學校的發展,促進教育資源的合理配置,是教育部門近些年來一直想要解決的大問題。特別是桂林提出瞭“保護漓江、發展臨桂,再造一個新桂林”的戰略,行政中心西移,這也就需要把優質的教育資源配置到臨桂新區,桂林中學臨桂校區就在這樣的背景中開始規劃。

記者瞭解到,桂林中學臨桂校區項目2012年7月得到批準立項,規劃建設為全寄宿制高級中學,2016年7月,一期正式開工。項目建設地址位於臨桂新區臨桂大道延長線以東、機場路立交橋以北、西二環路以南,規劃占地約21.2公頃(其中校園用地17公頃),總建築面積156633.13平方米,總投資約6.9億元。按每個年級20個班,共60個班3000人規模建設。遠期規模為每個年級33個班,另增國際部每個年級2個班,共計105個班5250人。

根據市政府的要求,桂林中學臨桂校區按照“高起點規劃、高水平設計、高標準建設”的要求進行設計和建設,力爭建設成為廣西一流學校和最具有國際吸引力的學校。

考試·現場

新建樓群拔地而起

11月30日,記者在市教育局基建工作相關負責人蘇運發的陪同下,來到瞭桂林中學臨桂校區。2016年年底開始,他來到工地負責各項協調工作,如今已經過去瞭整整一年。一年時間裡,他幾乎以工地為傢,眼看著一棟棟樓房從挖基坑到建主體結構再到封頂,滿心歡喜。

“我去年來的時候,這裡還隻是剛打好瞭地基。”在施工現場,蘇運發指著已經封頂的實驗樓和圖書館說,臨桂校區自開工以來,得到瞭臨桂區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進展順利。記者註意到,除瞭實驗樓和圖書館外,行政樓、學術報告廳都已經封頂,幾名工人在圖書館大廳鋪設瓷磚,另外幾名工人在學術報告廳進行玻璃幕墻框架結構的安裝,由紅、白、灰主色搭配而成的新中式風格,透著濃厚的學術風味。

穿過圖書館和學術報告廳,二期工程的教學樓組團主體結構已大體成形,三期工程的學生食堂的基坑處理也已經接近尾聲。

蘇運發表示,整個校區的建築全部有走廊互相連通,師生不用下樓就可以通過空中走廊從教學樓到食堂,也可以從食堂到宿舍,這樣可以大大節省大傢的工作、學習時間。

在工地現場的桂林中學相關負責人表示,整個臨桂校區的基礎設施和教學設備全部按照示范性高中的要求進行配備,並特別建設瞭老城區中學少有的標準足球場和體育館。“學校體育館建成後可以承辦全國性體育比賽。”該負責人說,臨桂校區的基礎設施建設標準很高,預計2018年秋季正式開學招生,之後,位於解放西路的老校區就會變成桂林中學初中部,而高中則全部轉入臨桂校區。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