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處理機出租IP成為“互聯網+文化”核心價值

在今天舉行的中國網絡版權保護大會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佈瞭《2015年中國網絡版權保護年度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指出,2015年,“互聯網+”帶來瞭新一輪互聯網產業變革和創新,中國網絡版權保護取得重大進展。“IP”成為“互聯網+文化”的發展主線與核心價值,“泛娛樂”生態構建行業全產業鏈內容佈局。

報告認為,在行政保護方面,國傢版權局“監管思路更加清晰、監管重點更加突出、監管措施更加有力、監管效果更加顯著”。其中,在分類監管方面,國傢版權局根據網絡音樂、網絡雲存儲、應用程序APP、網絡廣告聯盟、網絡轉載等領域版權保護的不同特點,實施針對性強、各有特色的分類管理,效果明顯。

在監管重點方面,針對當前網絡領域最突出、相關產業反映最強烈、現實性較強的幾大問題,國傢版權局出臺瞭一系列版權保護措施,開展規范網絡音樂版權、規范網絡雲存儲空間版權、打擊智能移動終端第三方應用程序(APP)侵權盜版的專項整治行動,繼續加強網絡視頻版權重點監管,進一步規范網絡轉載版權秩序。

在監管措施方面,各地版權執法部門充分利用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新“互聯網+”的新型版權監管手段,提高瞭網絡執法打擊的精準度。在監管效果方面,“劍網2015”專項行動完美收官,全國各地版權執法部門共查處行政案件383件,行政罰款450萬元,移送司法機關刑事處理案件59件,涉案金額3845萬元,關閉網站113傢,進一步凈化瞭我國的網絡空間及網絡版權環境,有力地打擊瞭互聯網侵權盜版現象。

在立法保護方面,網絡版權法律體系不斷完善。2015年11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增加對著作權保護的重要條款,明確瞭網絡幫助侵權行為的刑事責任。而針對當前網絡領域的版權突出問題,國傢版權局也相繼出臺一系列相關規定。其中包括:2015年1月8日,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印發《關於推動網絡文學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4月22日,國傢版權局發佈《關於規范網絡轉載版權秩序的通知》,7月8日發佈《關於責令網絡音樂服務商停止未經授權傳播音樂作品的通知》,10月14日發佈《關於規范網盤服務版權秩序的通知》。報告認為,這些文件的發佈對規范重點領域網絡版權秩序起瞭重要作用。

在司法保護方面,報告指出,2015年全國共有2118件網絡版權相關的民事判決和裁定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8.3%。2015年網絡版權民事案件呈現一些新特點:從案件所屬行業領域來看,網絡音樂領域的版權糾紛數量較大,成為網絡侵權案件最多的類型,是法院審理網絡版權案件的重點。

報告認為,2015年,我國網絡版權保護雖然取得瞭重大進展,但是也存在諸多問題和挑戰,比如:隨著大數據時代的到來,網絡作品的使用方式和傳播路徑發生重大變革,作品創作向全民化、大眾化方向發展,傳統“先授權後使用”的許可付酬模式面臨挑戰;內容產業涉及的利益鏈條較多,如何平衡版權所有人、網絡服務商和廣大用戶的利益,劃出網絡服務商承擔或者不承擔侵權責任的界限,成為困擾立法、司法和行政機關的難題;如何在“互聯網+”環境下加強網絡版權執法,更加有效地打擊網絡侵權盜版行為,更好維護權利人的合法權益,平衡、協調傳統行業利益與鼓勵互聯網企業創新,仍然是我國網絡版權保護面臨的長期、復雜、艱巨的任務。

本報北京4月2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6日訊 台北靜電機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