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周"開始挺進今年第二站

從地圖上看,重慶坐擁長江,是長江上遊最大的經濟中心,也是油煙處理機出租西南工商業重鎮和水路交通樞紐。

近年來,重慶抓住中央直轄、三峽工程建設、西部大開發三大歷史性機遇,大力調整經濟結構,綜合經濟實力位列西部12個省區前5位。

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政策優勢和發展優勢使重慶成為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經濟“增長極”。

發達的制造業、富集的礦產資源、充足的生產資料和能源保障、雄厚的科教力量、巨大的消費市場且相對低廉的勞動力成本……這些都與寧波經濟社會發展有著較強的互補性。

兩地間開展合作,能夠更好地整合兩地港口的功能優勢和服務優勢,為重慶及周邊腹地國際貿易發展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口岸和物流綜合服務。

作為商務部確定的國內七個利用外資進行綜合物流、第三方物流的試點城市,重慶依托長江“黃金水道”、空港及鐵路樞紐優勢,建設“西南地區乃至西部最大的物流中心”。這個目標與寧波著力打造“東南地區物流中心”的現代物流業發展目標相輔相成。

在現代便捷的交通條件下,“東南”和“西南”兩個“中心”可通過長江“黃金水道”、鐵路和航空方便快捷地聯接在一起,實現聯動、一體發展。

重慶和寧波所處的西南地區和長三角區域都是國傢重點發展區域。近年來,國傢大力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圍繞推進西部大開發,出臺瞭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包括重慶在內的中西部地區均呈現良好發展勢頭。

寧波要更好更有效地服務中西部地區,首先需要同節點城市建立密切穩固的合作關系,才能更好地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的實施。積極貫徹中央擴大內需戰略部署,對寧波來說也台北靜電機租賃需要積極挖掘潛力,練好內功,做好包括中西部在內的國內市場的開拓。

與此同時,重慶擁有56所高等院校、1000多傢科研機構、60多萬科技人員。兩地通過引才引智、引進科技項目,既緩解瞭寧波軟實力“之渴”,又為兩市共同建設大港口、發展大產業、構築大都市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此外,重慶豐富的山水、人文和紅色旅遊資源,與寧波獨具海濱風情和都市特色的旅遊,各擅勝場。重慶、寧波將攜手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共同發展跨區域旅遊,推動兩市旅遊邁向新階段。

當前經濟形勢下,“2009重慶·寧波周”實際上是著眼寧波當前和長遠發展作出的戰略性決策,根本目的就是要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挑戰。

通過與重慶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系,推進市場開拓、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集裝箱海鐵聯運以及政府服務等全方位、多層次的合作,加快構建具有綜合優勢的開放型合作體系,更好地為重油煙處理機租賃慶等中西部地區提供進出口貿易、口岸、物流等綜合服務,推動兩地合作共贏發展。



本文來源:寧波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