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成阿裡巴巴第2大股東 老公幫其結識馬雲(圖)

明星成為上市公司股東的消息並不少見,幾百萬、幾千萬的金額大傢都已經習慣。但一個明星的身傢到底可以去到何種地步,趙薇設定瞭最新的土豪標桿。1月26日晚間消息,香港聯交所資料顯示,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於去年底按每股平均價1.6港元在場內購入逾19.3億股阿裡巴巴影業股份,總值近31億港元(約26億元人民幣),並以9.18%的股份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從權益披露的情況來看,阿裡影業其他大股東的持股並沒有減少,趙薇夫婦應該是從一些機構投資者手中買來的股票,這些資金應該都是現金。

趙薇入股阿裡影業的消息一出即成為新聞焦點,一次性拿出31億港元的現金買股票,在國內娛樂圈或許找不出第二個人。而在國內資本市場上,最有錢的散戶也不過幾億資金,一次拿幾十億資金出來買入一傢公司極為罕見。多數網友都好奇“演員都這麼有錢啊”、“大傢都知道趙薇有錢,但原來不知道她這麼有錢!”。

趙薇這次入股阿裡影業,既有本身在影視圈的人脈資源,也掌握投資界的資本話語權,打通商圈和娛樂圈,儼然成為娛樂圈女大亨。

趙薇投資多元 老公財富神秘

大傢都對趙薇的資金來源相當好奇,雖然她片酬豐厚,但以拍一部電影拿1500萬元來算,要拍170多部才夠26億元。

不過趙薇有投資涉及房地產、股市、酒莊、影視公司等方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面,成績都很好。

趙薇很早就開始炒房,並且專門買豪宅別墅。據報道,趙薇在上海、北京、香港甚至新加坡都有物業,上海西郊“湖畔佳苑”別墅的裝修據說就花費五六百萬元。北京的多處別墅公寓總價超5000萬元。2012年1月,趙薇夫婦先後購入香港皇璧兩個復式“鴛鴦樓”,總價約1.1億港元。

此外,趙薇與其哥哥持有唐德影視的股份市值超過3億元,她還擁有上市公司省廣股份旗下合寶娛樂5%的股權。

黃有龍的身傢相對神秘,百度百科顯示,黃有龍早年曾從事酒店管理工作,業務涉及房地產經營、金融投資管理、建材營銷、汽車貿易及旅遊等行業,據說他還在澳門開設煙廠、酒店、餐飲與紅酒事業。因此有人認為這次應該是黃有龍的錢占大頭。

與馬雲交情好 老公功不可沒

馬雲是時下最炙手可熱的商業巨子,趙薇與他也早就結識。趙薇執導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背後就有阿裡影業的投資。阿裡影業發行的第一部電影,也是趙薇主演的《親愛的》。

馬雲與不少明星都有交情,阿裡在推廣軟件“來往”時請瞭很多明星,一般認為男明星中他與李連傑最熟,女明星中則與趙薇的關系最好。

趙薇早前在微博分享自己與馬雲一起揮毫潑墨的照片,更大方展示瞭馬雲的國畫作品。去年6月8日晚,馬雲還出現在趙薇公公80大壽宴會上!兩人還曾結伴拜訪有爭議的“氣功大師”王林。趙薇還與任志強、史玉柱等合著瞭一本書《近觀馬雲》。




據說趙薇與馬雲結識,也是因為與黃有龍一起進入商界聚會搭上聯系。馬雲與黃有龍的關系不一般,2014年6月5日,恒大集團與阿裡巴巴集團宣佈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時,黃有龍就曾現身發佈會現場為馬雲助陣。去年比爾·蓋茨來華與馬雲會晤,馬雲安排的慈善晚宴上,黃有龍專門列席作陪。 專題策劃 馬澤望

□ 本版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陳爽



本文來源:信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息時報

責任編輯:王曉靜電機出租易_NE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