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開瞭場特殊會議 書記市長向這群人通報工作

原標題:上海書記市長再向老領導、老同志通報工作

1月3日,上海召開瞭一場特殊會議。

當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長應勇,分別向上海市的老領導、老同志們,通報瞭全市的電梯維修費用工作情況。

其中,李強通報瞭全市的重點工作。他對老同志們說,進入新時代,上海要勇擔新使命、實現新作為,必透天電梯保養須堅持以習近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構築上海發展的戰略優勢,不斷強化城市核心功能,更好代表國傢參與全球合作競爭,努力當好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

應勇通報瞭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上海市委副書記尹弘、市委組織部部長吳靖平、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出席瞭通報會。

據《解放日報》,定期向市老領導、老同志通報全市重點工作,是中共上海市委的工作機制之一。

“政事兒”(微信ID:xjbzse)註意到,最近5年裡,上海市每年都召開瞭1至2次老同志通報會,時間分別為2013年7月,2014年1月、8月,2015年1月、7月,2016年4月、9月,2017年5月。

根據歷次新聞電視畫面顯示,參加通報會的上海市老領導、老同志,多為四套班子退下來的領導幹部。

3日的通報會,有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上海原市長楊雄,上海市政協原主席馮國勤,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葉公琦等參加。

楊雄

馮國勤

那麼,通報會主要介紹哪些情況呢?

“政事兒”梳理發現,一般每次通報會,上海市委書記、市長都會出席並講話,另有市委副書記、市委常委等領導參加。而通報的內容,一般都有當前經濟運行情況,以及市委、市政府正在推進的其他重點工作。

3日的會議上,李強介紹,今年上海市要重點圍繞強化創新驅動、突出制度供給、擴大服務功能、創造品質生活四個方面聚焦發力。

2017年5月的通報會,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介紹瞭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的有關情況,通報瞭黨代會報告關於過去五年的工作回顧、今後五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奮鬥目標以及主要任務。

當時韓正在講話中,兩次提到“老領導、老幹部、老同志”。

“過去五年工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決策、堅強領導、親切關懷的結果,是中央各部門、各兄弟省區市、社會各界和全國人民大力支持的結果,得益於歷屆市委接續奮鬥奠定的堅實基礎,歸功於全市黨員和市民的不懈努力、頑強拼搏,也離不開各位老領導、老同志長期以來的關心支持。”他在發言中說。

講話最後,他表示“希望各位老領導、老幹部、老同志,繼續關心支持上海的發展建設,我們將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視、切實做好老幹部工作。”

2016年9月的通報會,向老同志通報瞭上海市經濟運行情況,以及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城市總體規劃修編等重點工作和推進落實情況。

2016年4月的通報會,韓正通報瞭自貿試驗區和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兩項國傢戰略的推進情況,時任市長楊雄通報瞭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任市委副書記應勇通報瞭上海市規范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等工作。

此前2015年5月,上海市公佈瞭《關於進一步規范本市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的規定(試行)》。

“政事兒”註意到,對於離退休幹部的工作,近年中央曾印發文件,提出相關意見。

2016年2月,中辦國辦印發瞭《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意見》,其中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把離退休幹部工作擺到重要位置,電梯保養台中加強領導,健全制度,完善職責,強化保障。

責任編輯:桂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