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啦!南京南站旅遊集散中心啟用 旅客逛景點實現無縫對接

交匯點訊下高鐵、坐長途車到南京汽車客運南站,不用離站就能即刻去“觸摸”南京風光和風土人情。12月29日,南京汽車客運南站旅遊集散中心正式啟用,今後,來寧旅客不僅可以實現無縫連接前往南京各個景點,不久的將來還能實現落地自駕租車、寄存存儲行李、購買風土特產等“一站式”服務。

來寧遊客遊南京景點串聯無縫對接

交匯點記者從新落成的集散中心啟動儀式上瞭解到,南京旅遊集散體系規劃建設三個一級集散中心,而南京汽車客運南站旅遊集散中心是三個一級中心之一,另兩個一級集散中心,一個位於南京長途汽車東站,另一個計劃位於規劃建設中的南京鐵路北站。

位於南京客運汽車南站,同時也是南京南站地區的旅遊集散中心,在其啟動開業後,最大的功能是什麼?南京市菜梯價格旅遊委主任金衛東表示,該集散中心的便民核心在於外地遊客坐高鐵到達南京以後,可以很方便地通過觀光巴士運營系統和南京各個景點串聯,讓遊客實現遊覽景點時的交通無縫對接。

“南京南站有一條地鐵和機場連接,也就是說,無論是機場、高鐵,還是長途客車,乘客都可以在南京南站乘坐觀光巴士,和南京原有的觀光巴士系統串點成線,連線成網,然後到達南京各景點。”金衛東說。

集散中心新增為鄉村旅遊直通車乘車點

隨著12月29日南站旅遊集散中心的啟用,“南京環城遊”觀光巴士將與南站旅遊集散中心實現無縫對接。截止12月25日,環城遊觀光巴士接待遊客17.45萬人。“南京環城遊”觀光巴士自1月6日運營以來,先後開通瞭9條線路,12月29日又開通一條“南京南站-雨花臺-侵華日軍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線路。

交匯點記者瞭解到,南站旅遊集散中心的另一個功能是作為南京美麗鄉村旅遊直通車的始發站之一。南京市旅遊委主任金衛東表示,美麗鄉村旅遊點,在周末會吸引大量的南京市民前往觀光休閑,南京的郊區景點周末火爆,有時候停車很困難。大傢乘坐南京旅遊觀光巴士或者美麗鄉村旅遊直通車到旅遊點,將會更加便捷。“以往到農村或者美麗鄉村旅遊點是各個旅行社組織的線路,發車的點不統一,也不便於老百姓尋找,而集散中心啟用後,發車點相對集中在南站地區,也方便市民遊客識別和集中。”

未來將配套落地自駕租車等服務

數據顯示,來寧旅遊的遊客中,選擇自由行的占據來寧總人數的九成以上,而這些遊客中,很多人傾向於選擇更自由的“自駕模式”。為方便有自駕需求的遊客落地南京後,選到滿意的自駕交通工具前往旅遊目的地,落地自駕將成為南站集散中心推出的“重磅”功能。記者瞭解到,未來,南站集散中心北邊一塊空地改造後,將有望規劃建設成針對落地自駕的停車場。

同時,針對一些遊客旅遊時需要寄存行李的情況,剛剛開放的南站旅遊集散中心將發揮寄存這一新功能,為來寧遊客“減負旅行”提供便利條件。此外,針對遊客遊覽景點時來不及挑選紀念品的情況,未來,集散中心還有望開放一站式特產采購服務,滿足來寧遊客“輕松遊”的需求。

交匯點記者 周晶/ 邵丹/攝電梯保養廠商

台中菜梯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