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傢中國共享單車宣佈退出法國市場,公司稱:被低素質人禍害慘瞭

原標題:一傢中國共享單車宣佈退出法國市場,公司稱:被低素質人禍害慘瞭

近日,在法國的香港共享單車品牌Gobee的用戶的用戶收到瞭一封來自Gobee公司發來的長信。信中,Gobee公司向用戶表達瞭歉意,因為車輛被損毀的過多,其團隊宣佈將退出法國市場。



Gobee公司在心中稱“在來到法國後,我們希望這一新事物能給法國帶來便利和美好,在單車遭到損毀後,我們在當時還繼續運營的城市裡持續努力,希望一切變好,但我們錯瞭: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在法國,對單車的大規模破壞已經成瞭新的娛樂活動。短短兩個月的時間,總計有超過1000輛共享單車被盜或被人據為己有,近3400輛共享單車被破壞,工作人員對將近6500輛單車進行過維修。由於無力承擔單車被長期占有和損壞的壓力,公司不得不選擇推出法國市場,並在今年的1月9日,全部撤出法國的裡爾、蘭斯和比利時的佈魯塞爾。”

Gobee在信中哀嘆:“雖然之前就意識到一小部分人可以毀掉一項美麗而有前途的事業。但在法國,我們單車的遭遇令人感到悲哀和絕望的,我們最終別無選擇,隻能關閉我在法國全國的業務。”

與此對比的是在中國的各大一二線城市,雖然國內,共享單車損壞率也不低,但是大部分人都還是很珍惜共享車子的。隨著這種新事物的不斷發展,國內的共享單車的破壞率已大幅度自然減少。共享單車雖然出發點是好的,不能因為個人素質造成的破壞讓其推出市場,它的損壞嚴重破壞瞭社會文明的人們的生活秩序。

目前在法國共有四傢中國的共享單車企業,包括中國大陸的ofo和摩拜,香港的Gobee是最早進入法國市場的。但由於人群素質不高,單車損壞率太高,維護成本和運營成本讓企業無法承擔,Gobee不得不退出法國市場。

在中國,共享單車市場經過激烈的角逐,最後演變成ofo和摩拜的實力比拼,兩傢共享單車企業二分天下,讓其他小型的企業很難找到生存空間,在一定程度上,Gobee的推出也是法國市場洗牌的結果。



在法國街頭可以見到很多遭到破壞的綠色Gobee單電梯維修公司車,有的單車車座被人搬走,有的單車被人掛在鐵欄桿上,有的單車車把被弄壞。甚至有人公開在公眾場合破壞這些單車,在Gobee公司沒有發現的情況下,沒有警察或市民制止,單車成瞭破壞的最好發泄物。



台中貨梯維修

而且單車的停放也成瞭問題,雖然政府規劃瞭很多單車的停放點,但是有很多人卻把單車放到人行道上,把路徹底堵住。針對此現象,去年11月份,巴黎市政府負責城市規劃的官員米西卡在一份公告中針對新出現的無樁共享單車表示:“我們應該和諧地共享公共空間。像在歐洲或亞洲一些城市出現的侵占人行道的行為,不應在巴黎出現。”

在此次事件中,可以看出,用戶素質低是造成共享單車推出法國市場的主菜梯保養要原因,“浪漫的巴黎”也許並不我們心中想象的那樣。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