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問政】

10%公司派發上市公司變革紅利

能見度能源行業最具穿透力的思想

地產界地產界所有你想知台中電梯公司道的事兒

台中電梯維修經上下遊跨界找尋市場常識

金改實驗室金融創新靈感集散地

牛市點線面簡單專業時尚的財富平臺

科技湃讓我們走近科學

澎湃商學院品牌課外書,台中貨梯維修生活經濟學

自貿區連線自貿區第一信息和服務平臺


4月16日-17日,在省委、省政府舉辦的“央企助力東北振興?建設美麗吉林”活動中,我市招商引資取得豐碩成果:簽約項目6個,投資總額323.6億元,占全省簽約項目投資總額的55.3%;成功引入中國恒天集團、中糧集團、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華能集團四戶世界500強企業,國傢開發投資集團、中國誠通集團兩戶國內500強企業;對接洽談25個項目。這些合作項目,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產業形態新,支撐性、引領性、帶動性都非常強,對吉林振興發展和長春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推動作用,將成為我市乃至我省加快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推力。

此次簽約項目涉及服務業、農產品加工、能源等領域,對於加快我市服務業轉型升級、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其中,計劃總投資150億元的恒天國際文化創新互聯互通小鎮項目,主要建設文化創意總部區、國際文化博覽區、時尚創意體驗區、美麗康養度假區、文創配套服務區;計劃總投資35億元的中糧長春產業園項目,計劃落位經開區,將生產60萬噸/年燃料乙醇、5萬噸/年秸稈纖維素乙醇、60萬噸/年有機酸、15萬噸/年聚乳酸及其制品等;計劃總投資6億元、占地面積13.5萬平方米的生物質熱電聯產項目將落位九臺區其塔木鎮,建設30MW生物質發電站和40萬平方米供熱項目,年可消耗30萬噸秸稈。

恒天文投集團及新加坡最大的城市化和基礎設施咨詢顧問公司盛邦裕廊集團考察團在我市多個地塊考察選址,並現場討論
此次活動前,市商務局梳理出97戶央企資料信息,會同市國資委、市發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門,多次調度匯總央企在我市已投資項目、擬對接洽談項目和擬簽約項目,精心謀劃瞭一批新興產業項目,為精準對接做好充分準備。各縣(市)區、開發區和相關市直部門積極作為、主動出擊,廣泛與央企對接洽談,更多意向項目正在積極對接。
來源:長春政事兒
責編:魏巍、於飛長春市委宣傳部主辦

發送郵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請加入澎湃政務號或媒體團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