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一賽”助廣西凌雲縣脫貧攻堅

中國報道訊( 王兆雷 報道)四月山花爛漫,茶鄉香飄萬裡。四月的凌雲,活力四射,風景獨好,活動精彩紛呈。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實施鄉村振興規劃,依托凌雲長壽養生資源,紮實開展全民健身活動,以開展體育活動、舉辦賽事,宣傳凌雲,引客入凌,提高凌雲知名度,助推凌雲旅遊業發展,帶動凌雲白毫茶、山茶油等特色產業發展,促進群眾脫貧奔康,縣委、縣人民政府決定舉辦以 生態茶鄉 長壽福地 為主題的2018徒步中國 全國徒步大會百色 地心之旅 、2018中國 凌雲白毫茶杯 一帶一路象棋國際公開賽、國內第二屆生態有機產業創新發展大會暨茶交易會(以下簡稱 兩會一賽 )於4月15日在凌雲縣開幕。



大會現場 王透天電梯保養兆雷/攝

精彩之一:200名中外棋將雲集壽鄉演繹將帥之戰

品茶是一種心境,下棋是一種境界,一靜一動兩種傳統文化的融合,足見中華智慧的精妙。凌雲縣是一座有近千年州、府、縣治之地歷史的古城,不僅有青山綠水、茶香繚繞,還有千年文化底蘊,是品茶對弈的絕佳勝地。

由世界象棋聯合會指導,中國象棋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體育總會和百色市人民政府主辦,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廣西象棋協會、百色市體育局和凌雲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18中國 凌雲白毫茶杯 一帶一路象棋國際公開賽於4月12日至15日在凌雲縣舉行。



凌雲縣委書記伍奕蓉宣佈開幕 王兆雷/攝



開幕式 王兆雷/攝

據悉,本次比賽項目為個人賽,比賽地點分別為凌雲縣全民健身中心、茶山金字塔景區、浩坤湖景區,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外200名象棋高手參賽比賽。本次比賽將執行《亞洲象棋比賽規例》,采用積分編排。分三輪進行,13日第一輪在凌雲縣城全民健身中心;14日將移師茶山金字塔,在茶山之巔進行對決,中外名傢捉對廝殺,大鬧 楚河漢界 。15日將在國傢濕地公園浩坤湖進行決戰,在順水而下的船上,巔峰對決隨之展開,將在湖中上演 棋謀妙計定山河 的博弈智慧。本次比賽總獎金高達30萬元,值得期待!

精彩之二:800人在浩坤湖之巔徒步空中

全國徒步大會由國傢體育總局批準,由中國登山協會管理,由北京尼奧戶外負責執行,是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重點建設的年度大型系列活動品牌。本次活動將實現活浩坤湖旅遊產品、推進凌雲縣體育旅遊等各類資源的有效結合,推動茶鄉體育與旅遊等各項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活動起點設在凌雲縣,終點設在樂業縣,全程約38公裡;其中凌雲賽程為18公裡,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600餘名徒步運動愛好者和200多名凌雲本土徒步愛好者參賽。

浩坤湖,也稱 東湖 ,發源於青龍山的澄碧河是粵江源頭之一,自水源洞噴流而出穿過凌雲古城,劉靜下甲直至浩坤一帶受阻而成湖,湖面約20平方公裡,湖面寬闊,水質清澈,湖面四周山巒起伏,連綿不斷,湖中獨峰聳立,小島顯露,屢次舉辦徒步等體育賽事並獲評全國戶外運動聖地。此次大會使徒步健身愛好者體驗徒步運動快樂的同時,樂享綠色健康生活,感受浩坤湖魅力,領略 步步是景,處處如畫 的美好景色。

精彩之三:政府搭臺,茶葉唱戲,白毫為媒,民俗傳情

山花爛漫,茶鄉四海,萬商雲集,共享商機!

國內第二屆生態有機產業創新發展大會暨茶交易會堅持以茶傳情,以茶增誼,以茶覓商,搭建茶企與消費者、茶企與茶葉經銷商的對接平臺,提高凌雲白毫茶的知名度和茶葉綜合效益。主要活動有茶交易會、全國生態有機產業創新發展大會、手工制茶能手大賽等活動。

國內第二屆生態有機產業創新發展大會暨茶交易會

4月13日上午開幕至15日,共有100多傢縣台中電梯公司內外茶葉企業報名參展。活動吸引瞭眾多茶商、茶農和茶葉企業到場參觀參展,購賣營銷茶葉。

4月14日下午15:00 17:00,全國生態有機產業創發展大會在凌雲縣行政中心六樓會議室召開。全縣茶葉企業、茶商以及應邀的區內外茶葉企業、客商、茶藝師等參加,將為凌雲縣有機產業發展出謀劃策,問診把脈,同時共同見證凌雲有機白毫茶產業的發展壯大。

4月15日上午9:00,手工制茶大賽在凌雲縣體育公園舉行。凌雲手工制茶被列入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在凌雲茶人中代代傳承。來自凌雲白毫茶企業、合作社、茶農的20多人將在體育公園展示凌雲茶人的 絕活 手工制茶,讓人領略到一株白毫,在炭火與茶人的手掌中變成綠茶、白茶、黃茶、青茶、紅茶、黑茶六種茶品的神秘感。現場將有茶葉專傢進行結果宣佈與評審。傳統手工制茶將進一步助推凌雲白毫茶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弘揚和傳承茶鄉凌雲茶文化。



手工制茶比賽 王兆雷/攝

兩會一賽 頒獎文藝節目匯演

於4月15日20:00在凌雲縣體育公園舞臺舉行。主要內容是:從百色市中小學音樂教師 五項技能 大賽、各鄉(鎮)文藝展演賽中精選8個優秀節目進電梯保養廠商台中行整合匯演,並進行相關賽事頒獎。

此外,在 兩會一賽 活動期間,凌雲縣還將舉辦鄉(鎮)文藝展演賽、百色市中小學音樂教師 五項技能 大賽以及凌雲特色美食展等活動,活躍賽事氛圍,實現 體育搭臺、旅遊唱戲、經濟獲利 ,加快推動文化體育旅遊融合發展。

生態茶鄉歡迎國內外賓客到凌雲

凌雲縣位於廣西西北部,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州、府建制歷史。全縣森林覆蓋率達78%,處處呈現有山皆綠、有水皆清、四季分明,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為長壽養生提供瞭得天獨厚的條件。境內 山雄、水秀、洞奇、林茂、城古、茶香、佛靈 ,是集世界性、唯一性、壟斷性為一體的旅遊勝地,相繼榮獲瞭 世界長壽之鄉 、 中國名茶之鄉 、 中國長壽之鄉 、 國傢衛生縣城 國傢園林縣城 等諸多榮譽。

近年來,凌雲縣一直把發展旅遊作為富民強縣的新戰略,把休閑、運動、養生作為旅遊發展品牌,同時在浩坤湖成功走出瞭一條 旅遊扶貧 新路子,立足於生態環境資源優勢,變河道為棧道、變田園為公園、變山區為景區,讓百姓在傢門口吃上 旅遊飯 、在青山綠水中念好 致富經 。凌雲山奇水秀、林深洞幽、茶香佛靈,茶山金字塔、水源洞、納靈洞、泗城文廟、泗水河、浩坤湖 處處風景如詩如畫,美不勝收,素有 山上水城、古府茶鄉、宜居天堂、養生福地 的美譽。

凌雲縣還致力於完善體育公共服務設施,推動全民健身運動發展。相繼成功舉辦瞭國內、國際重大賽事活動並迅速帶動瞭以浩坤湖、茶山金字塔等為主的戶外旅遊與戶外運動,豐富的區域資源與賽事的舉辦經驗進一步推進瞭凌雲戶外運動的發展。依托戶外運動賽事,凌雲已經開發瞭近20多條戶外運動線路,建成瞭國際標準的健身步道並多次獲獎。隨著活動的舉辦, 兩會一賽 已經成為凌雲一張靚麗的名片,同時形成瞭獨具特色的凌雲縣 茶文化+ 體育+ 和 旅遊+ ,有效助推脫貧攻堅,2016年以來實現25596人脫貧摘帽。

目前,賽事的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比賽線路、比賽場地、接待設施改善等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展開,熱情好客的凌雲人民正以飽滿的熱情迎接賽事的順利舉辦。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