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現場核查,未達到90%以上村莊對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的,按照未完成年度責任目標進行評價,以達到對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的村莊數占應達到的目標數的比例乘以60,作為年度考核得分。

??縣域統籌安排,根據當地生活垃圾治理模式,合理設立瞭轉運站,采取密閉形式對生活垃圾進行收運,有條件的采取壓縮方式收運垃圾,並根據轉運站收集能力,定期轉運垃圾。

??05 加強村莊規劃管理

??鼓勵開展農村垃圾分類試點,推行戶分類、村收集、鄉(鎮)轉運、縣集中處理,力爭2018年每個縣(市、區)至少創建1個垃圾分類和資源化利用示范點。

??建立健全村莊保潔制度,按照每100戶設置1名保潔員的標準,配備農村保潔員隊伍,負責村莊巷道衛生保潔和垃圾收集。

??如何評分

??鄉鎮轉運站運行規范、整潔有序,無站外堆放垃圾的現象。

??現有垃圾處理場覆蓋范圍內的村莊,通過“村收鄉鎮運縣處理”的模式,對不能進行堆肥處理和回收利用的垃圾進行集中處理。

??為落實省委省政府“雙創雙服”活動部署,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省住建廳全面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近日印發《河北省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月通報、季排名和年度考核辦法》,提出確保年內完成90%以上村莊的生活垃圾收集治理工作。

??每100戶配備1名保潔員,建立穩定的保潔隊伍。

??積存垃圾徹底清理,村內及周邊無積存垃圾。

??各種處理模式,均要達到環保要求,不能產生二次污染。

??終端處理標準

??月通報中央廚房抽油煙機清洗|中央廚房抽油煙機清洗廠商、季排名、年度考核內容

??表彰獎勵30縣百村

??到2020年,全省農村50%以上庭院建成美麗庭院,10%的庭院建成精品庭院。

??01 全面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治理

??加大政府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投入力度,實行省市獎補、縣級統籌,省市縣三級財政都要整合設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專項資金,列入年度預算。

??04有效整治村容村貌

??每季度第一個月5日前,根據各市季度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進展,按照評分內容和評分標準進行評分並進行排名。評級內容包括處理效果、設施能力、保障機制三個方面6項內容。對各地工作進展情況的核實,依據村莊工作臺賬及日常監督檢查情況確定。排名情況在全省通報。

??按照區位條件、村莊人口聚集度、污水產生量、經濟發展水平等,因地制宜確定農村污水治理技術路線和治理模式,確保處理方式簡便適用有效。

??新建房屋嚴格按照村莊規劃

??每月5日前,對各市上月農村生活垃圾治理進展情況在全省進行通報,包括對農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村莊數量、垃圾處理設施建設情況、垃圾處理方式、工作組織推進、長效機制建立等工作,以及各地好的經驗和做法等情況。對各地工作核實,依據村莊工作臺賬及日常監督檢查情況。

??12月底前進行。根據各市年度農村危房改造工作進展,按照評分內容和評分標準進行評分。

??2020年基本完成全省所有永久保留村人居環境整治任務,構建起適應不同類型農村需要、運行穩定可靠的農村人居環境治理體系,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時間表

??經現場核查,90%以上村莊對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的,按照量化評價內容及標準進行評分。

??加大政府投入力度

??年度考核增加對各市隨機抽查的內容。隨機抽查各市不少2個縣(市、區),每個縣(市、區)抽查不少於2個鄉鎮,每個鄉鎮抽查不少於5個村莊,合計抽查不少於20個村莊。

??此前不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安裝實例,靜電除油煙機安裝實例,靜電油煙處理機安裝實例久,河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河北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實施方案(2018—2020年)》

??加快推進通村組道路、入戶道路建設,整治公共空間和庭院環境,大力提升農村建築風貌,健全傳統村落保護體系,推進村莊綠化,完善村莊公共照明設施。

??年度考核方式

??建立瞭生活垃圾定期收集、清運機制,采取入戶收集、清運垃圾的村莊,合理設定收集時間,直接將垃圾清運至鄉鎮轉運站或終端處理;設置封閉垃圾收集池的村莊,根據收集池的容量,及時清運垃圾,無池外堆積的現象。禁止使用露天收集池。

??在搞好試點基礎上,各市縣要結合實際加大垃圾分類處理推行力度,確定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和取締垃圾露天堆放、簡易填埋的時間表,確保2020年垃圾分類、收集和轉運體系基本建成。




??村莊日常保潔標準

??月通報內容

??每100戶設置1名保潔員

??五大變化讓你傢鄉美如畫

??確保2020年基本建成

??防止城市垃圾“上山下鄉”

??02 大力推進農村廁所革命

??按照群眾接受、經濟適用、維護方便、不污染公共水體的要求,堅持農村改廁與新型社區建設、易地搬遷、污水治理等工作統籌考慮、一並推進,大力開展農村戶用衛生廁所建設和改造,同步實施廁所糞污無害化治理、資源化利用。

??不具備縣集中處理條件的村莊,采取“村收村(鄉鎮)運鄉鎮(片區)處理”或村收村運村處理模式的,應達到衛生填埋或焚燒發電、水泥窯協同處理等其他有效處理方式。

??時間表

??2018年、2019年分別完成廁所改造總任務量的三分之一,2020年底在基本完成廁所改造任務的基礎上提升糞污無害化處理水平,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85%以上,力爭無害化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80%。

??03積極開展農村生活污水治理

??鄉鎮轉運站轉運標準

??時間表

??2018年至2019年,全省農村生活污水管控水平明顯提升,具備條件的村莊建成集中或分散的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到2020年,全省農村生活污水亂排亂放得到有效管控,廁所污水得到全面治理。

??村莊垃圾收集標準

??2018年縣(市、區)行政村村域生活垃圾收集處理率達到90%,2019至2020年在上述基礎上,基本完成較大規模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整治,進一步提升無害化處理、資源化利用水平。

??用3年時間集中攻堅,分類分步有序推進,到2020年,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明顯改觀,基本形成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適應的農村垃圾污水、衛生廁所、村容村貌治理體系,村莊環境幹凈整潔有序,長效管護機制基本建立,農民環境衛生意識普遍增強。

??2018年,行政村主街道硬化率達到90%以上,自然村到主村有一條暢通安全的道路,村莊綠化亮化美化再上新臺階。到2020年,所有行政村完成街道硬化、夜間亮化和村莊美化建設任務,村容村貌得到根本改善。

??10%的庭院建成精品庭院

??季排名方式

??按照實用性原則,開展縣域鄉村規劃編制或修編,實行縣域統籌規劃,鄉鎮連片推進,村莊整體實施,到2020年,實現鄉村規劃管理全覆蓋。

??合理確定永久保留村

??統籌“五級兩規一導則”,科學編制省市縣鄉村城鄉規劃、土地規劃和建設導則。各縣(市、區)要統籌搞好縣域村莊佈局調整優化,合理確定永久保留村,積極整治空心村。

??框定村莊邊界

??充分發揮村莊規劃的作用,框定村莊邊界,做到農房建設有規劃管理、行政村有村莊整治安排、生產生活空間合理分離,實現村莊規劃管理基本覆蓋。

??徹底解決垃圾“圍村”

??強化村莊房屋建設管控,新建房屋嚴格按照村莊規劃進行,嚴格控制體量和建築台中清洗抽油煙機|台中抽油煙機清洗費用風貌,突出鄉村特色和地域民族特點,加大傳統村落民居和歷史文化名村名鎮保護力度。

??開展農村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整治,集中力量、限定時間、不留死角,徹底解決垃圾“圍村”和村內“臟亂差”問題,實現村莊周邊無垃圾積存、街頭巷尾幹凈通暢、房前屋後整齊清潔,鄉鎮周邊、交通沿線、景區周圍無垃圾的目標。

政策來瞭!今年,河北農村要有大變化,讓你傢鄉美如畫!

??建立日常保潔制度並有效運轉,除山區、偏遠、分散等交通不變區域的村莊外,生活垃圾“日產日清”,主要街道整潔幹凈、無雜物堆放,其他街道幹凈、通暢。

??每縣至少1個示范點

??在面上整體推進的同時,2018年重點開展示范縣、示范村創建活動,在全省選出30個黨政班子重視程度高、人居環境整治力度大、成效好的縣(市、區),100個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特別突出的村,予以表彰獎勵,並在全省推廣其經驗做法。

??積極有序推進

??2019年基本完成平原地區、城市近郊區、重點生態功能區、重要旅遊景區、部分山區、丘陵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任務,深入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暫時進行簡易填埋處理的,應結合終端處理設施建設,對垃圾綜合處理和利用作出具體安排。

??考核結果同幹部使用直接掛鉤

??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實行增比進位管理考核,堅持一季一調度、半年一觀摩、一年一考核。把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考核單列,制定考核辦法,明確考核標準,進行專項考核,考核結果同幹部使用直接掛鉤。

??對年終考核排名靠前的縣(市、區)給予通報嘉獎,對排名靠後的縣(市、區)全省通報,並對主要領導進行約談。

??禁止城市向農村堆棄垃圾,防止城市垃圾“上山下鄉”。

重要提示:本頁面內容,旨在為滿足廣大用戶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並非廣告服務性信息。頁面所載內容不代表本網站之觀點或意見,僅供用戶參考和借鑒,最終以開發商實際公示為準。商品房預售須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用戶在購房時需慎重查驗開發商的證件信息。本頁面所提到房屋面積如無特別標示,均指建築面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