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愛冬天



在我的印象裡今年的冬天來的比較晚,至今還未體會到寒風習習,也沒有感到寒風凜冽,大概是我對冬天偏愛的緣故吧。
在許多人的印象裡,冬天是寒冷的、沉默的,它把原本熱鬧喧囂的世界變得冷靜蕭條,它把大地裝扮成冷色調。或許,大多數人不喜歡冬天這種氛圍,討厭它帶來的寒冷、冷清。
當冬天帶著幾分寒氣,再次來到我身邊時,我便感到幾分驚喜。或許是以前我沒有發現它身上獨特的光芒。“墻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王安石筆下的梅花冒著嚴寒獨自開放,梅花那高貴的品質和頑強的精神無不令人肅然起敬。它寒冬臘月傲立枝頭,我想正是冬天這樣嚴肅的環境下,才更能表現出它那種傲骨、那種頑強、那種別致的美。人們常把春天比作嬌貴的鮮花,把夏天比作熱情奔放的姑娘,把秋天比作迷人的圖畫,我卻把冬天比作黎明前的希望,寒冷中孕育著耀眼的光芒。它那種獨特別致的潔白深入我心,它的粉妝玉砌、銀裝素裹我格外欣賞。



冬天最具有代表的除瞭梅花便是雪花瞭,雪花紛紛揚揚,把大地裝扮成童話般的世界,那種美並不是隻言片語就能描繪出來的。說“境由心造”隻要你覺得冬天是美麗的,它便會還你一份驚喜。冬天骨子裡就是含蓄不張揚,如果說秋天走過的是一路芬芳、火熱與喧囂,那麼冬天就如同一位老人一樣沉靜、沉默,那種剛毅與深沉,坦然面對曾經的榮辱興衰,那種淡然的態度值得我們欽佩。它含蓄地把美好隱藏,在我們還未體會它的神奇與美好,它便把春的希望悄悄埋下。雪萊詩人曾這樣說,冬天到瞭,春天還會遠嗎?是的,冬天帶我們感受所有淒冷與寂寞後,又把我們送到充滿溫暖、光明、希望的春天,冬天為春天的生機作好瞭準備,為春天的希望埋好瞭鋪墊。
其實,人生不過如此,在我們經歷過荊棘、苦難之後,又會造就出一個新的自我,我想這正是冬天過後的美好。我把冬天便比作生活中的“荊棘”,我更期待荊棘過後那份希望、那份美好。 (張正春)



(原標題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偏愛冬天)



本文來源:山西新聞網-山西經濟日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