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乒球揚威澳大利亞 乒球在澳成流行運動

昨日,華商報記者獲悉,62歲的陜西人房俊鐸獲得瞭2017年澳大利亞老年乒乓球公開賽男單冠軍,他和三位朋友組成的中國陜西恒力乒乓球隊,取得瞭團體隊第五。這也是這項比賽首次出現瞭陜西冠軍。據悉,澳大利亞雖不算乒乓球強國,但目前,隨著乒乓球海外推廣不斷拓展深度廣度,乒乓球已逐漸成為澳大利亞的流行運動之一。
陜西球隊獲得團體賽第五桃園靜電機租賃
據房俊鐸的兒子房棟向華商報記者透露,2017年澳大利亞老年乒乓球公開賽,10月7號到10月14號在澳大利亞佩斯舉行,共有416人參加,運動員主要來自澳大利亞各地區以及新西蘭、中國。桃園靜電機出租
“雖然是澳大利亞的比賽,也面向全世界發出邀請。”房棟說道。“比賽從30歲一直到75歲以上分瞭不同的年齡組,我父親參加的是60歲組,這個年齡段是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個階段,也是競爭最激烈的階段。在團體比賽中每一個隊伍都要碰面,比賽的原則是盡可能讓每一位參賽者多打多練多交流,雙打和單打才實行淘汰制。我父親和他的三位朋友組成瞭中國陜西恒力乒乓球隊,取得瞭團體隊第五,我父親獲得瞭單打冠軍。”
據房棟介紹,他父親房俊鐸年輕時是陜西省乒乓球隊專業運動員,退役後一直堅持乒乓球運動並結識瞭很多乒乓球愛好者。雖然退役多年,但依然熱愛乒乓球運動,也希望通過在國外的比賽推廣乒乓球運動。
悉尼有上百個乒球訓練場地
澳大利亞並非乒乓球強國,這次房俊鐸參加的老年比賽居然是澳大利亞規模最大的乒乓球賽事之一,而由房俊鐸等陜西人組成的這支隊伍,是中國唯一參加本次比賽的代表隊。而這樣的比賽在澳大利亞每年舉辦一屆,“去年在悉尼的比賽我父親就參加瞭,獲得單打第五名,賽後他就立志今年拿冠軍,然後他努力訓練,今年就在佩斯如願拿瞭冠軍。明年是在墨爾本,我父親依然會繼續參加的。”房棟說道。
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在海外的發展並不均衡,亞洲和歐洲整體較強,其他大洲較弱。也主要靠海外的中國裔乒乓球運動員和華僑推廣。澳大利亞雖有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在大洋洲的唯一賽事——澳大利亞乒乓球公開賽。但澳大利亞的乒乓球水平依然不高。



“澳大利亞目前乒乓球運動越來越流行也越來越火熱,每一個地區都有乒乓球俱樂部,在悉尼就有上百個俱樂部有乒乓球訓練場地。”據房棟介紹,在澳大利亞最大的城市悉尼,有不同級別的民間乒乓球比賽,每周三或者周五都在各自的乒乓球俱樂部舉行比賽。“我父親參加的比賽是澳洲最大的比賽,由澳洲乒協舉辦,一些高水平華裔運動員也在澳洲執教乒乓球。”房棟最後說。 華商報記者 趙蔚林

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