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將加密加厚歐美澳遠程航線 打造世界性樞紐

一直以來,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在乘客心目中的形象都是安全的、可靠的。這5年,國航交出瞭怎樣的成績單?未來又將創造怎樣的輝煌?近日,記者專訪瞭國航市場部總經理羅勇。

連續10年入選世界品牌500強,品牌靜電機出租價值達1285.36億元!

商標在中國民航業唯一一個多次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在對手如雲的航運市場,高居中美和中歐航線霸主之位!

一直以來,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國航 )在乘客心目中的形象都是安全的、可靠的。這5年,國航交出瞭怎樣的成績單?未來又將創造怎樣的輝煌?近日,記者專訪瞭國航市場部總經理羅勇。

國際競爭力持續提升:成為亞洲唯一直通六大洲航企

國航市場部總經理羅勇接受人民網專訪。(人民網 邱少龍攝)

在羅勇看來,國際航線的迅猛發展是國航這5年最值得濃墨重彩記錄的一筆。 這五年是國新竹靜電機租賃航的國際航線發展速度最快的5年,新增的國際航線和地區航線62條。到今年上半年,國航共有國際航線106條、地區航線15條。

4年前, 一帶一路 倡議提出後,得到瞭國際社會熱烈響應。羅勇介紹,國航新增的62條航線中,超過一半的航線與 一帶一路 相關。 往南去,有新開的吉隆坡、科倫坡、伊斯坦佈爾、孟買等航線;往西去有明斯克、佈達佩斯、阿斯塔納等。今年我們還會把一些相關航線改成直飛,比如雅加達航線(以前經歷廈門)。今年10月底,我們還計劃新開杭州至曼谷、普吉島等航線。

裡面很多航線都非常有特色 ,羅勇如數傢珍: 比如,國航是中國大陸目前唯一直飛孟買的航空公司,北京到約翰內斯堡的航線也是中國大陸唯一的直飛航線。到明斯克和佈達佩斯的,也是中國到白俄羅斯和匈牙利唯一的航線。這幾個 唯一 非常有助於雙方的商貿往來,以及 一帶一路 的推進。隨著中國企業和當地企業的往來增多,我們架起瞭十分便捷的空中橋梁。

他介紹,2015年是最值得紀念的一年。國際航線增幅是這5年中最快 29條。隨著國航北京至南非約翰內斯堡航線的開通,國航成為瞭亞洲唯一直通六大洲的航空公司。 亞洲隻有我們這一傢,目前為止也是。 羅勇的話裡難掩自豪。

國航的努力獲得瞭不少國傢的認可,相繼榮獲瞭 中法合作獎 、 中國-匈牙利人民友誼獎 。

2019年迎新機遇:優化航班結構 打造世界性樞紐

機場建成後的鳥瞰效果圖。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 供圖

自2014年12月開工以來,北京新機場這個遠期規劃年客流吞吐量1億人次、飛機起降量88萬架次的 大型國際樞紐機場 的建設時刻吸引著世人的目光。

2019年,北京新機場將建成,這對國航而言無疑是巨大的機遇。羅勇信心十足地表示: 新機場的定位是世界性的樞紐機場,國航的定位是樞紐性航空公司,是一個很好的匹配。新機場啟動以後,我們會根據旅客流量的分析,優化航班結構。舉個例子,在歐洲的溫州人比較多,對於他們的航班銜接,以後將更順暢,我們也將對中轉的設施和硬件進行優化。我們會配合首都機場,為打造世界性樞紐共同努力。

談到未來5年的計劃,油煙靜電機出租羅勇坦率地表示,歐美澳遠程航線將是國航未來的工作重點,將繼續加寬加厚航線網絡 增加更多航點、在現有航點內加密航線。另外,近年來,中澳之間往來的增幅很大,因此澳洲也是國航未來要加快提升的航線。

他介紹,對於亞太市場,國航未來可能更多是深耕 根據客流數據的分析,在沒有通航點的地方佈點;對現有航線進行時刻優化;如果流量較大,會采取加密或加厚航班的辦法,比如每天飛2到3班。

至於國內航班,如果條件具備,我們會進一步優化,使國內國際網絡更好地銜接。現在有些航點密度不夠或是沒有開通,我們會根據需要去完善。

轉型:從機票提供商轉向綜合服務提供商

8月30日,國航發佈瞭2017年中期業績。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國航營業收入實現581.55億元,同比上升8.65%。這一數據背後,是國航持續不斷的改革和創新。

羅勇坦率地說: 以前說航空公司,大傢的印象就是銷售客票的、提供服務的。未來我們將整合上下遊,由單純的機票提供商向綜合服務提供商轉型。公司正在做相關的工作,所有與旅行相關的全流程服務,都可以通過我們的系統來實現。比如旅客訂酒店,或是你上飛機想坐舒服點、定個好點的位置,你的行李超重,都可以在事前處理完畢,到機場後就可以很輕松地享受旅行。

9月,民航局在《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行合格審定規則》第五次修訂版中放寬瞭對於機上便攜式電子設備的管理規定,機上WiFi成瞭大傢關註的熱點。

作為國內最早測試機上WiFi的航空公司,國航當然不甘落後。 機上WiFi的使用已經納入瞭公司的工作重點,正在積極推進。今年年底我們將引進空客A350飛機,已經預裝瞭空中WiFi的功能,到時就能比較方面地實現空地通訊,給旅客帶來良好的感受。 羅勇滿懷憧憬。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