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7名孩童吃“幸福西餅”蛋糕後腹瀉高燒

[摘要]執法人員表示,可能是蛋糕在運輸過程中遭受二次污染,也有可能是消費者在接到蛋糕後未合理保存導致蛋糕變質。

日前,有市民向記者報料稱,從網上訂購“幸福西餅”品牌的蛋糕並食用後,7名孩童出現腹瀉發燒癥狀,其中至少2名孩童出現高燒癥狀並住院治療。

4月19日上午,惠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帶隊到“幸福西餅”的生產場地進行檢查,未發現明顯違規現象。執法人員表示,可能是蛋糕在運輸過程中遭受二次污染,也有可能是消費者在接到蛋糕後未合理保存導致蛋糕變質。

1 事件回顧

食用同種蛋糕,12位市民出現腹瀉癥狀

4月13日,市民小 在微信朋友圈發瞭一則消息,表示自己的兒子吃瞭“幸福西餅”品牌的提拉米蘇蛋糕後腹瀉高燒,並持續多日。小 告訴記者,4月4日,她在網上看到幸福西餅的蛋糕5折活動,就訂購瞭一份提拉米蘇蛋糕,並於當日晚上7點收到,由於比訂單上的時間延遲瞭一個小時,該份蛋糕獲得免單。在收到蛋糕後的半小時後就和丈夫、孩子一起吃瞭蛋糕。

當日晚上,小 出現脹痛和腹瀉癥狀,自行吃藥後有所好轉,但21個月的兒子第二天出現腹瀉和高燒,嚴重時近乎脫水。此後,小 將小孩先後送到市第二婦幼保健院和市第一婦幼保健院住院治療,截止4月14日,病情已經基本穩定,但仍有低燒,醫療費用已達7000多元。無獨有偶,就在市第一婦幼保健院住院兒科病區住院期間,小 瞭解到臨床的呂女士傢庭也遇到類似情況。呂女士表示,她在4月3日通過美團平臺訂購瞭幸福西餅的提拉米蘇蛋糕,油煙處理機租賃當日上午9點收到蛋糕後,下午4點左右共有5個傢庭一起食用瞭這份蛋糕,期間蛋糕處於常溫保存。

4月3日晚上開始,包括6個孩子、3位大人在內的多人出現腹瀉、發燒癥狀。由於食用蛋糕前後,沒有同時食用其它食品的情況,因此懷疑幸福西餅的提拉米蘇蛋糕存在質量問題,並向幸福西餅和相關執法部門反映。

“幸福西餅到醫院來看瞭之後,提出給2000元賠償,但是單我們傢的醫藥費就有3000多元,其他傢庭也有不少,所以我們沒法接受。”小 說。

惠州市第一婦幼保健院兒科主任黃可對記者表示,小 的兒子和呂女士的女兒,都屬於沙門菌引起的細菌性腸炎,這種病癥多見於夏天,有可能是食物變質或者受到污染引起,由於沙門菌比常見的大腸桿菌毒性更強,市民在生活中應更加註意衛生飲食。

2 商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傢回應

已盡到提台北靜電機租賃醒冷藏保存義務

記者聯系到幸福西餅惠州負責人黎先生,他向記者表示,提拉米蘇蛋糕很容易變質。他們的工作人員在送達蛋糕時都會提醒消費者,收到蛋糕後如果沒有在半小時內食用完畢,就要放冰箱保存。

對於呂女士的投訴,他表示,消費者收到蛋糕後,常溫放置數小時後才食用,這屬於消費者保存不當,在接到投訴後,已經到醫院看望,出於人道主義提出給予腹瀉兒童1000元慰問,後來經幸福西餅總公司協商願意支付2000元,但都被呂女士拒絕。

3 現場檢查

證照齊全,未發現有毒有害原料

4月19日上午,惠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水口管理所的執法人員來到位於水口片區龍津街的“幸福西餅”生產場地進行檢查。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確認該生產廠傢的營業執照等證照齊全,生產場地也符合相關食品生產要求。記者跟隨執法人員到倉庫檢查,也未發現有毒有害或者過期的食品原料、添加劑。

此外,記者註意到,蛋糕生產出來後,也能及時拿到冷藏櫃中保存,上面的送貨時間也全部為4月19日當天。惠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二中隊隊長黃建新表示,從現場看基本符合食品生產的條件,在硬件上也有相應的冷藏保存的條件,由於呂女士購買蛋糕後沒有立刻冷藏保存,而且接到市民投訴時間距離事發時間也有半個月左右,要檢查同一批次的蛋糕和使用原料等存在困難,根據以往工作經驗判斷,可能是蛋糕在運輸過程中遭受二次污染,也有可能是消費者在接到蛋糕後未合理保存導致蛋糕變質,接下來將由惠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水口管理所協調雙方協商後續處理事宜。

(南方日報)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