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國際藝術節|荷蘭舞蹈劇場為什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麼把很多人看哭瞭

很少有舞團能像荷蘭舞蹈劇場(NDT)這樣包攬刷屏。11月3日-5日,NDT在上海大劇院連續登臺三天,很多人的朋友圈也被足足刷屏瞭三天。更神奇的是,NDT還生生地把很多人看哭瞭。

研究一下那些刷屏詞,“淚目”“哭到扶墻”“淚流滿面”是絕對的高頻詞。這在其他登臺上海的現代舞團裡,是不可想象的。

上海音樂學院教授陶辛的一段感言,大概能代表很多人起伏的心路:“上次來,沒去,就是個現代舞團吧。而看過的人,幾乎異口同聲‘看哭瞭’。舞蹈也能看哭?男版《天鵝湖》,那是舞劇,貝嘉的《生命之舞》,那也是連貫的大型芭蕾。十來二十來分鐘的小型舞,也能做到?昨晚去看瞭,我沒哭,但,是可以致哭的。服瞭。”

NDT為什麼能把人看哭?一位觀眾總結,因為它是舞蹈劇場,有戲劇性,有情緒,有張力。

藝術總監保羅·萊福德(Paul Lightfoot)@Rahi Rezvani

對藝術總監保羅·萊福德而言,荷蘭舞蹈劇場裡“劇場”這個詞非常重要:“我們的作品不是孤立的舞蹈,它可能和影像有交集,可能是身體的戲劇油煙處理機租賃,最終是關於怎樣盡可能地調動和利用劇場空間去表達人的感情。”

自1959年問世,NDT累積瞭800多部世界首演的作品,強大的劇目儲備、強悍的創作力量、表現力超群的舞者,是其行走於世的法寶。

駐團編舞索爾·裡昂(Sol León)@Ra靜電機租賃hi Rezvani

保羅·萊福德和索爾·裡昂是NDT的駐團編舞。兩人聯合編排過50多部作品,保羅偏重於提供動作,索爾為人感性,側重於提供想法、情感、情緒。兩人都在意編舞的戲劇性,默劇、影像、裝置等都是他們用來強化戲劇性的手段。

除此之外,舞團還從全世界廣邀簽約編舞,強大的編舞陣容每年會為NDT出產數部新作。

舞團還和眾多編舞大師合作過,依利·基裡安就不用說瞭,漢斯-范·曼恩、威廉·福塞斯、邁茲·艾克、歐哈德·納哈林都是他們的座上客。

不管是曾經在NDT呆過九年的婁夢涵,還是這次隨團來上海的王劍輝,兩位中國舞者都表示,在NDT跳舞“壓力山大”。

2017荷蘭舞蹈劇場1團《狩獵我心》發佈會現場。


19歲嫁瞭個可以做她爹的老公,如今36歲把一傢五口打理... 來源:有態度的娛樂君 2017-11-06 03:59


天啊,王俊凱被章子怡狠批,怒回:你怎麼不看看你自己?! 來源:吳永峰Ado 2017-11-05 16:36


瓊瑤稱她最美女童星,當年是億萬少年的初戀,如今變帥氣短... 來源:昌哥娛樂 2017-11-05 07:08


宋丹丹年過五旬,為瞭公正,她道歉瞭:辛芷蕾演的真好 對... 來源:娛星其談 2017-11-06 04:30


楊冪與劉愷威細節暴露兩人婚姻,同樣在機場一對明星夫妻堪... 來源:叫我囂張弟 2017-11-06 03:10


謝娜懷孕出來工作被養胖瞭一大圈,網友直呼認不出來瞭 來源:中華軍事網 2017-11-06 11:26


謝霆鋒和李亞鵬這是要掐架?厲害瞭王菲,竟讓新歡舊愛爭風... 來源:八卦瞭啦 2017-11-06 10:53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