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醫藥大學:開展系列主題學習實踐活動貫徹十九大精神

近期,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上海中醫藥大學黨委系統各級黨組織近期開展瞭換屆選舉、主題黨日、學習先進典型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建設的各項工作中去。

有序換屆實基礎。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基層黨組織建設,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等文件精神和學校黨委的工作安排,學校系統屆滿直屬基層黨組織換屆工作和學校第八次黨代會代表推選工作於2017年10月底啟動,並於12月29日基本完成。各直屬黨組織根據黨委部署要求,將選舉工作作為黨內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嚴格程序、嚴肅紀律、嚴把標準,依規有序實施換屆工作,在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上選舉產生新一屆委員會和參加學校第八次黨代會代表。此次選舉工作的順利開展,為我校強化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提升基層黨組織戰鬥力提供瞭重要保證和基礎。

集中學習明使命。為瞭使廣大黨員真正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各支部在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學習黨十九大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基礎上開展瞭專題組織生活會、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師生圍繞“如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如何將習近平教育和衛生思想貫徹始終,推動教衛事業發展提高”等主題深入開展學習討論。此外,為瞭讓中層幹部先學一步、學深一步,12月12日至14日期間,我校舉辦瞭第一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直屬黨組織負責人和專職輔導員等90餘人參加瞭培訓;第二期研討班將於1月中旬舉辦,培訓班覆蓋瞭所有中層幹部。《新思想、新時代、新征程——黨的十九大精神解讀》等報告為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供瞭幫助。

電影黨課學楷模。為激勵黨員向時代楷模學習,根據上海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委政法委員會、市高級人民法院、市文廣局《關於認真組織宣傳發行觀看電影〈鄒碧華〉的通知》要求,學校黨委於去年12月28日至29日集中組織瞭三場觀看《鄒碧華》的電影黨課活動,共有600多名黨員師生參加。在觀影過程中,許多黨員都被鄒碧華身上體現出來的甘於奉獻、勇於擔當的時代精神深深感染。同時,各級黨組織還以各種形式學習鐘揚同志先進事跡。

不忘初心跟黨走。“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上的鮮明宣示。近期,在黨員大會上、在電影黨課中、在瞻仰黨的誕生地時、在組織生活和主題黨日活動中,我校黨員面向黨旗,整齊列隊,舉起右拳,在領誓人的帶領下,高聲宣讀入黨誓詞。從學校到醫院、從影院到紅色基地,不論黨員領導幹部還是一線職工黨員、不論是離退休黨員還是學生黨員,誓詞之聲鏗鏘有力,信仰之聲擲地有聲。入黨誓詞的重溫,使黨員重回入黨的那一刻,黨性觀念得到進一步增強,思想態度得到進一步油煙靜電機租賃端正,它的意義不至於一個動作一個形式,而在於宣誓忠誠、牢記使命、堅定信念。活動後,黨員紛紛表示,今後更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崗位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做一名無愧於黨員稱號、無愧於入黨誓詞的共產黨員。

下一階段,學校各級黨組織將繼續開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實踐活動,參觀“從石庫門到天安門”美術作品展、瞻仰紅色教育基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地、認真開展民主生活會、組織黨內民主評議等系列活動,帶領全體黨員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台北靜電機出租



責任編輯:王精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