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後小夥獲得免費晚餐竟是靠...

點擊觀看百分百誠意+五毛特效自制微視頻

故事裡的主人公,有你的影子嗎?

作為一個心懷天下的小鮮肉,我在廣州讀完大學之電梯維修費用後就決心留在這裡工作,誓要闖出一番大事業!

但正所謂兒行千裡母擔憂,相信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樣的經歷:父母早在傢鄉的小縣城裡為我找好瞭一份工作,並且時不時就飛個電話勸我回傢。

作為一個將來要升職加薪、出任CEO、迎娶白富美、登上人生巔峰的小鮮肉,怎麼可以回傢碌碌無為呢!於是我堅定地對老爸說:

但其實,成年人的生活裡哪有“容易”兩個字啊。

我以為自己畢業後會在職場上被委以重任、叱吒風雲;在生活上左右逢源,人見人愛;住在200平米、有著北歐風格的高檔小區住宅;一三五吃牛扒,二四六吃粵菜,周日的晚上還能和朋友小酌兩杯。









我的生活是這樣的

我拿著僅有的一點積蓄,租瞭一個20平米不到簡陋小房子。每天忍受著包租婆的蜜汁笑容,她看到我就猶如看到瞭行走的人民幣。

有一天,我加班到很晚才回傢,包租婆突然拿著一盒香噴噴的飯沖出來。

“啊,想必她是知道我加班還沒吃飯吧!人間自有真情在呀~”我一臉感激地接過飯盒。

包租婆:“站住,10塊!”

我:“啊?”

包租婆:“吃飯不用錢啊?天下沒有免費的晚餐。快給錢!”

我:“......”餐廳菜梯

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包租婆敲開瞭我的門,溫柔地問著:“靚仔,你平時有什麼興趣愛好啊?周末喜歡去哪裡玩啊?”

“我喜歡看電影,不過我一般都是上網看,能省則省嘛”我不好意思的回答。

“那就對啦!你肯定要用網絡的嘛,現在寬帶年費好貴的,你用我傢的WIFI好瞭。”隻見包租婆眼睛放出蜜汁光亮。

“那真是太謝謝啦!”







.

.

.

沒錯,周末的我,既沒有看星星看月亮,也沒有和朋友小酌兩杯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而是窩在傢裡看電影(美其名曰免費培養藝術情操),其中我最愛看周星馳導演的《功夫》。

隻是我做夢也沒想到,電影裡的情節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第二天,在我準備漱口的時候,居然









終於有機會可以讓我怒懟包租婆瞭!我趕緊敲開瞭她的門。

“包租婆!包租婆!”

“怎麼瞭?!一大早就在這吵吵鬧鬧的。”

(隻見包租婆氣勢猶如猛龍過江,把我一下子彈開五米之遠。)

“點解霎時間會無水嘅?”

“水費不用錢啊,你什麼時候交房租啊?再不交租天橋底都有得給你住啦!”

“水費我上次不是已經交瞭嗎?”

2





“哈哈哈哈,”包租婆一臉尷尬地笑瞭起來“不好意思啊,我想……大概……可能……也許......是我忘記交水費瞭。”

“什麼?!竟然忘記瞭?!”我也是醉瞭!“哎等會!你把手機拿出來,現在馬上就可以交水費啦!”

“吶,你打開廣報匯APP,點擊服務匯頁面,這裡就可以直接線上交水費啦!以後這樣繳費,就不會導致停水啦。”

“靚仔,想不到你還有兩下子。見你人這麼好,電梯保養項目以後請你吃飯不收錢啦!”

“yes!廣報匯真是幫瞭我的大忙!”

廣報匯具備全面的生活服務功能,交水費、電費、燃氣費,什麼費用都能在網上輕松搞定。貼心照顧你的生活,就是廣報匯喲~

[ 編輯: 周小怡 ]




1月22日起至2月14日、節後2月22日至28日,每天分兩個班次,早、午班各為一組,志願服務時間從早上9時至晚上19時,重點維護交通安全及候車秩序、協助弱勢群體進站乘車,以及提供咨詢導乘等便民服務。

[詳細]


一首餘光中的《春天遂想曲》21日在廣州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唱響,拉開“啟航明天擁抱未來——2018年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少兒迎新花會”序幕。

[詳細]


根據市民出行需求,市交通部門決定自2018年2月3日起,臨時開行公共汽車460A路大元帥府總站環線。

[詳細]


隨著一瓶香檳開啟,荔灣區石路基12號樓的業主代表們齊聲歡呼,慶祝該樓正式與電梯企業簽約。

[詳細]


記者近日獲悉,省住建廳正式印發《關於2017年廣東省宜居環境范例獎獲獎項目名單的通報》,26個項目獲得2017年廣東省宜居環境范例獎,獲獎項目數量為歷年最多。

[詳細]


廣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奉命快速增援,組織特警隊員上山開展地毯式圍捕,並出動無人機同步高空偵察,實現空地聯動、精準打擊。犯罪嫌疑人負隅頑抗,過程中與警方發生激烈交火。

[詳細]


大洋社區是廣州日報集團旗下大洋網的互動平臺,致力打造廣州最具人氣、最具影響力的綜合論壇。報料投訴民意通,同聲同氣老友記,我愛我傢親子樂,廣州生活百事通。
arrow
arrow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