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本版





34位知名作傢“深紮”濟南,從湖光山色、風土人情中汲取創作靈感,從泉城發展、城市提速中挖掘亮點故事,以五彩之筆寫出謳歌泉城的錦繡文章。
制圖/楊帆
5月13日,2018中國作傢濟南行活動在明府城啟動。(崔健 張一 攝)菜梯價格
本報5月13日訊(記者 陳煒敏)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濟南解放70周年,由市委宣傳部、濟南日報報業集團、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濟南廣播電視臺、市文聯聯合主辦的“放歌新時代”系列文化活動——“攬閱湖光山色·抒懷天下泉城”2018中國作傢濟南行啟動儀式,今天上午在明府城北廣場舉行。山東省作傢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姬德君,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參加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聚集瞭34位國內知名作傢。中國作協副主席張煒,中國作協網絡文學專傢、全國網絡文學研究會副會長馬季,中國作協全委會委員、山東省作協原副主席、山東師范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李掖平等多位知名傳統作傢,及月關、小刀鋒利、蔡晉、夜神翼等在國內頗具人氣和影響力的網絡作傢將一同於5月13日至5月15日期間“深紮”濟南,在大明湖、一院三館、濟西濕地、華陽宮等地進行創作采風,並赴濟南12345市民服務熱線、濟南高新區、重汽集團、浪潮集團、城建集團等代表性部門和企業進行調研交流。從湖光山色、風土人情中汲取創作靈感,從泉城發展、城市提速中挖掘亮點故事,將這些感受和經歷融入到文學創作中,以五彩之筆寫出謳歌泉城的錦繡文章,為濟南創作更多文學佳作。
啟動儀式現場,中國書法傢協會理事張仲亭向作傢們贈送瞭書法作品“攬閱湖光山色,抒懷天下泉城”,精美的書法作品再次引起作傢們對濟南文化底蘊的贊嘆。
“人常道‘濟南名士多’,李白、杜甫、蘇軾、蒲松齡、老舍、季羨林、歐陽中石等古今傑出的詩人、作傢和學者,都先後在濟南生活、遊歷或求學。”面對濟南的美景,四川省網絡作傢協會副主席夜神翼感嘆道,“濟南的大街小巷中,七十二泉潺潺叮咚,令人神往。在濟南,有著悠久的歷史人文氛圍,有著筆墨書香洋溢的空氣,更有著伴隨泉水叮咚吟唱不絕的讀書聲。伴隨著這美好的一切,放歌長吟、舞文弄墨,將是何等愜意的事情!”
隨著70年前濟南的解放,古老的泉城迎來瞭新生。40年來,濟南創造出巨大成就,近年來成功舉辦第十一屆全運會、中國國際園林花卉博覽會、中國藝術節、第二十二屆國際歷史科學大會等多項國際和國傢級盛會;圍繞“打造四個中心、建設現代泉城”的發展目標,濟南成功摘得全國文明城市桂冠;大力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建設,“一湖一環”景觀照明工程及“明湖秀”讓濟南顏值大增,成為“網紅”城市……一個具有強烈省會意識和省會擔當的濟南正以嶄新的姿態走在全省前列。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通過作傢們的視角和筆觸,書寫和展現泉城新氣象新發展,讓更多人瞭解濟南、來到濟南、喜歡上濟南。

2018中國作傢濟南行啟動 第A01版:要聞 20180514期 濟南日報



復 制上一篇電梯保養維修專業網下一篇

台中菜梯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