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樓下有這31種天津早點 不來暖氣我也能起床!

原標題:要是樓下有這31種天津早點不來暖氣我也能起床!我感覺一個人、一座城的幸福指數和早餐息息相關。回憶裡童年的美好時光總有幾幅在傢吃早飯的溫馨畫面,或者是一邊趕著上學一邊嘴裡塞著大餅油條。每個地方都


原標題:要是樓下有這31種天津早點不來暖氣我也能起床!

我感覺一個人、一座城的幸福指數和早餐息息相關。回憶裡童年的美好時光總有幾幅在傢吃早飯的溫馨畫面,或者是一邊趕著上學一邊嘴裡塞著大餅油條。

圖源網絡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早餐,在這暖氣還沒來青黃不接的日子裡,你是不是特別懷念那些冬天的早餐捧著一口熱乎乎的早餐,就算迎著寒風也有瞭活下去的動力?

武漢豆皮過早

西安肉丸胡辣湯

廣東早茶

可惜現在北京貌似要把非首都的那些閑雜功能都剔除掉,那些路邊的小攤小販越來越難覓蹤影,早上想吃個熱乎地道的早餐變得很難。那些樸實的味道 豆漿、豆腐腦、油條、煎餅.....都上哪兒去瞭?

其實現在城市化下越來越多的大城市都雷同,而就是早餐區分開瞭各自的脾性。

我們都是城市中匆忙趕路的人,早餐都沒吃好的人,有時候真的感覺是在 假裝生活 。

在天津吃早餐

如果你覺得生活欺騙瞭你,不如上天津衛去吃口熱乎早餐吧,有一種幸福,叫做在天津吃早餐!京津兩地口味相似,如果你在北京,周末去天津,僅僅30分鐘高鐵車程,吃個早餐,聽個相聲,換換心情,一本滿足!

天津相聲

據不完全統計,天津早餐有

果子、果頭、糖果子、荷包蛋、果篦、排叉、煎餅果子、老豆腐、鍋巴菜、豆漿、大餅夾一切(茄夾|藕夾|雞柳|牛排|素卷圈|雞排|火腿腸| 炒雞蛋 )雜糧煎餅、雞蛋灌餅、燒餅裡脊、肉夾饃、牛肉燒餅、包子、蒸餅、豆包、窩頭、切糕、發糕、面茶、羊湯、餛飩、雲吞、疙瘩湯、炸糕、茶雞蛋、燒麥

這些 單品 怎樣搭配見仁見智,天津土著吃起早餐個個都是深諳美食之道的老饕。

天津早點

忙碌的日子裡,我們已經顧不上瞭生活的儀式感,而天津土著那吃起早飯可是非常講究,現在就扒一扒哏都早點,一周七天不重樣!

要是想先high起來,可以點開天津特色《大餅卷一切》!

天津早點

煎餅果子+熱漿子

煎餅果子來一套!

註意,是一套,而不是一個,天津人吃早餐就仨字兒 不將就 。

煎餅果子是天津早餐走向全國的標志。你在任何一個城市幾乎都能吃到打著 天津煎餅果子 旗號的煎餅。但是最正宗的還是要去當地吃。

煎餅果子

煎餅皮大有講究。

和面 不能用普通面粉,而是要用石磨綠豆面和小米面組成的 雜合面兒 ;其次和面用水不是清水,而是用牛/羊骨頭熬的清湯和面;再講究一些的,還要加上蝦皮 不是大蝦的皮,而是曬幹的毛蝦,味道更香!

煎餅果子

外地改良版的裡面總是夾各種不明配料,什麼火腿、辣條、培根的一股腦,早已破壞瞭煎餅果子本身的質樸,天津人告訴你正宗的煎餅果子內裡隻夾兩種食材:果子(油條)and果篦(b )(薄脆)。

果篦是特制的面團搟得超薄,過油炸後,色澤明亮,金燦燦的,香脆可口。

果篦

就是外地人說的薄脆

果篦

餜子就是俗稱的油條,天津的個頭大點,一尺來長,俗稱棒槌餜子。用面粉、鹽、油,在熱油炸至金黃色。

餜子

到底是誰想出這樣的美味,簡直天才。

煎餅果子

對於天津土著來說,早晨睡眼惺忪、帶著兩顆自傢雞蛋下樓讓現做才是最安逸!再喝一碗能挑出豆皮的大鍋漿子(豆漿)才舒坦。

豆漿

天津的豆漿隻加少許鹽,略有咸口。一口豆漿一口油條吃,讓我想起那歌詞 豆漿離不開油條,讓我愛你愛到老~ 肉麻是肉麻瞭點兒,不過是真的小確幸啊。

豆漿

嘎巴菜+燒餅

把或方或圓的煎餅切成瞭菱角型煎餅絲,然後熬制瞭一鍋和老豆腐的鹵汁如出一轍的另一種鹵汁,鹵汁澆在煎餅絲上,一碗嘎巴菜就上桌瞭。

嘎巴菜

嘎巴菜首先鍋巴選料要好,過去都是各傢早點鋪自己攤嘎巴然後晾在繩子上風幹,現在都外包瞭。

嘎巴菜

好的嘎巴應該軟硬適中,有一點點韌勁,太濕就棉瞭,太幹就粉瞭,賣之前必須用手把連刀連塊的地方抖散,一片也不能連,盛的時候放進鹵子裡必須拌勻,在進碗,然後放入調好的芝麻醬、醬豆腐汁,加香菜和辣椒油。

嘎巴菜+燒餅

嘎巴菜的好搭檔非天津燒餅莫屬!最經典的燒餅有兩種:油酥燒餅和芝麻燒餅。咬開一口,裡面層層疊加,麻醬或者油酥均勻的分佈其中,炒雞香酥!其餘還有麻醬的,各種帶餡兒的。

燒餅

老豆腐+餜子+餑餑

天津的老豆腐可不是豆腐腦,天津傳統的老豆腐是以點的極嫩的豆腐為主料,老豆腐潔白明亮、嫩而不松,盛入碗中,再澆上鹵子、黃花菜、木耳佐料,可葷可素,種類繁多。

老豆腐

老豆腐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愛好,放入芝麻醬、辣椒油、蒜汁等,豆腐軟嫩至極,鹵子味道鮮美,隻可意會不可言傳!

配餜子或者餑餑吃,吃得滿頭大汗、酣暢痛快。

老豆腐+餜子+餑餑

而餑餑就是用玉米面做成的 饅頭 ,吃法是把餑餑掰碎然後放到老豆腐裡,再配著果子一起吃。

餑餑

餛飩+大餅果篦兒

在天津個頭大的叫雲吞,個頭小的叫餛飩。

餛飩

夾起一個餛飩入口,噴香的肉餡、有勁道的面皮,再喝一口高湯,冬天的早晨早起那一肚子的起床氣立刻煙消雲散瞭,轉而被滿滿的幸福感替代。

餛飩

菱角湯就是回民的餛飩,湯是羊湯,餡兒是羊肉餡,回民避諱 餛飩 的這個稱呼才叫菱角湯。

菱角湯

吃餛飩的時候,天津人喜歡就著果篦兒吃,炸得薄脆如紙的果篦,卷上滑軟如綢緞的熱大餅,再喝一碗熱氣騰騰的餛飩,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果篦兒

大餅夾一切

天津人對煎餅夾什麼很在意,對大餅倒是很寬容。大餅夾一切就是天津近幾年的早餐當紅炸子雞,特別受到學生黨的歡迎。

果篦兒

有次聽天津搖滾歌手李亮節Live版《大餅卷一切》,天津人的幽默豪情和生活的酸甜苦辣都付笑談中。前面沒點開的,現在點開聽聽,特好聽,聽完心情特好!!

大餅卷炒雞蛋好吃又好看

大餅果子配豆漿是味道特別濃

大餅卷上燉牛肉它怎麼吃都吃不膩

大餅卷素丸子它架炮往裡轟

天對地雨對風是大陸對長空

大餅他卷一切咱吃的是內容

酸甜苦辣咸是鮮香麻酥脆

卷的是人生百味盡在不言中

果篦兒

在煎餅餜子的基礎上,天津人對早點做瞭進一步探索,發明瞭大餅炒蛋,今兒演化成 大餅夾一切 ,可以夾在大餅中的 一切 ,包括炸卷圈、炒雞蛋、茶雞蛋、火腿腸、醬牛肉、炸雞排、炸藕夾、炸茄子夾、糖餜子.......隻有你想不到,沒有大餅卷不瞭,既有個性,又有包容,這張大餅裡卷的是人生百味,盡在不言中。

果篦兒

包子+稀飯/疙瘩湯

狗不理太有名瞭,吃一頓狗不理得好幾百,天津土著還是喜歡那些用料實在、價位親民的包子們。

天津包子

天津包子特點之一便是采用傳統水餡,一咬流油,但卻一點都不膩,包子皮侵著肉汁,噴香軟糯。

天津包子

再配上一碗小豆粥/黑米粥/小米粥/疙瘩湯。感人的味道。

天津包子

或者配上一碗疙瘩湯,西紅柿、雞蛋、面疙瘩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喝下去暖呼呼的特別讓人幸福。

疙瘩湯

面茶+炸糕

面茶是咸味稀食,面茶用糜子面兒摻小米面煮成糊糊兒,表上淋上麻醬汁,再撒一層香噴噴的芝麻,一個字就是 香!

面茶

在中國烹飪學上,已經把它列入瞭 古小吃 。清袁枚《隨園食單》中說,是熬粗茶葉為汁,對入炒面;可加麻醬汁,也可加牛奶、奶皮、奶酥。這種做法顯然與現代不同。

面茶

一般早點鋪的阿姨或者大爺都會問你要單料還是雙料,單料指的就是在面茶中間撒上一層芝麻+麻醬;雙料就是撒上兩層料, 吃完一碗,滿嘴芝麻的香味,既營養豐富,又起調胃潤腸的作用,隻能在京津兩地吃到。

價格

面茶一般配炸糕或是蒸餅,炸糕也是天津有名的特產,早點攤上的炸糕也是很美味。外表炸得金黃酥透,糯米有嚼勁、不粘牙,豆沙甜甜糯糯,金白黑三色分明

炸糕油煙處理機租賃

蒸餅現在已經很少見瞭,老一輩兒的味道,一般在面茶鋪子還有。白白的蒸餅裡面裹著香甜的餡兒,一般是豆沙餡、紅豆餡、白糖餡。

蒸餅

還有其他更多美食單品,都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創意搭配,而天津老饕那是創意層出不窮:

卷圈兒

將豆芽菜、香菜、香幹及醬豆腐汁、 味精、鹽、香油、紅粉皮和餡後包在豆皮中兩頭包上然後接口和兩頭用面糊封口,後用熱油炸熟,外脆裡香。雖然現在都用大餅夾著,其實在過去正宗的吃法是用特制的筋餅夾著,吃起來更香。

卷圈兒

雞蛋果子

雞蛋果子又稱雞蛋佈袋。制作果子的面放入堿和礬進行發酵,摸油切成近一尺的條放入油鍋炸制,待變成黃色撈出,在一端撕開小口,打入雞蛋並用手壓勻,再放入油待炸帶到金黃色撈出即可。雞蛋果子皮焦裡嫩,吃起來不但有面的甜味也有雞蛋的香味。配上咸菜,是很好的早點。

雞蛋果子

藕夾/茄夾

常常跟卷圈兒一起賣,藕片和茄子片裡夾著肉,粘上厚厚的面糊炸的金黃酥脆,卷在熱騰騰的大餅裡夾著吃,這味道簡直太香啦!

藕夾/茄夾

糖皮兒

糖皮兒就是表面敷上一層糖的果頭兒。糖,一般用紅糖,也有加冰糖的。糖和面按一定比例摻和在一起加水和好,放在一邊備著。炸果子師傅揪一塊面,再揪一小塊備好的糖料敷在面上,拿搟面杖搟這麼幾下,放油鍋裡一炸,一個糖皮兒就得瞭。糖皮兒表面因有一層紅糖附著著,吃起來甜脆噴香。

糖皮兒

餜頭新竹靜電機租賃

餜子的親兄弟,隻是外形上有所區別。餜頭兒外形介於方形和圓形之間,用料在一根餜子到兩根餜子之間。餜子用面多,個頭大,難免炸不透,餜頭兒的口感相比較起來就要好許多。

餜頭兒

排叉

炸排叉!老天津的玩意兒,倍兒脆,但是現在很少見到瞭,不過超市有的時候能買到

炸排叉

荷包蛋

荷包蛋是天津的特有早點,又稱雞蛋佈袋。制作果子的面放入堿和礬進行發酵,摸油切成近一尺的條放入油鍋炸制,待變成黃色撈出,在一端撕開小口,打入雞蛋並用手壓勻,再放入油待炸帶到金黃色撈出即可。雞蛋果子皮焦裡嫩,吃起來不但有面的甜味也有雞蛋的香味。

荷包蛋

牛肉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燒餅

牛肉燒餅就是將燒餅切開連片,中間夾入醬牛肉片,是普通人喜好的方便食品,類似三明治或漢堡,但具有中國口味,且比漢堡發明的要早。

牛肉燒餅

肉龍

肉龍是一種非常傳統的發面類帶餡主食肉龍的做法類似做包子,需要發面、拌餡,但肉龍包制的過程比包子要省事的多,或許這就是它被冠名以 懶 的緣由吧。肉龍通常是純肉餡的,豬肉餡或是牛肉餡都可以。

肉龍

糖三角

糖三角是一種傳統小吃。分為紅糖和白糖兩種餡兒,紅糖餡兒最為常見,咬上一口熱騰騰的糖三角,心都能夠被瞬間甜化瞭,吃的時候最好掰兩半,別燙著瞭!

糖三角

切糕

天津切糕,以江米糯米白糖為主料,可加入紅棗或者豆沙。蒸制而成,色澤白潤,粘而不膩。吃時可蘸白糖。熱吃香甜,涼吃爽口。物美價廉,可作早餐,零食。而且豆沙餡兒的最為好吃!

切糕

驢打滾

驢打滾 是用黃米夾餡卷成的長卷,因卷下鋪黃豆面,吃時將長卷滾上豆面,樣子頗似驢兒打滾,因此得名,是天津老少皆宜的傳統風味小吃。

驢打滾

茶湯

茶湯並沒有茶,隻是如沏茶一般,的主要原料是糜子面,紅糖,白糖,芝麻,花生,瓜子仁,青絲紅絲。茶湯顏色杏黃,質地細膩,味甜潤而香醇,既不粘碗又不糊嘴,吃過一口,令人回味無窮。

茶湯

羊湯

冬日裡特讓人幸福的清真美食。將羊骨頭(筒子骨)一起投入大鍋裡熬湯,再將切成砣的新鮮羊肉與清洗幹凈的羊雜一起投入湯鍋中煮。

羊湯

還是配著燒餅好吃!

羊湯

棒子面窩頭

窩頭是用棒子面做成的,是死面的,老一輩兒吃的比較多。現在的窩頭改造之後口感比較軟

棒子面窩頭

糖餅

糖餅在天津早點裡的地位有多重要?您聽相聲就知道 二他媽媽,給我烙倆糖餅 ~

糖餅

天津的早點很豐盛,天津的人民很幸福,要是我傢樓下有這些美食,就是一直不來暖氣,為瞭吃這一口,我早上也能立刻彈起!

25歲僅靠大餅夾一切,就能連續一個月不重樣。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吃完早餐,就像少年一樣,滿血面對生活!

而天津旅行也亮點多多,新城舊城相得益彰,和美食一樣獨有自己的味道和魅力。說走就走,天津衛走一波?

天津之眼

(贊那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