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媒稱臺灣應“警惕”對美軍事交流:“那是一杯毒酒”

核心提示:對臺灣而言,最新國防授權法案的意義就是:美國國會伸出瞭橄欖枝,但枝條上一顆橄欖都沒有。




參考消息網11月21日報道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1月2日發表題為《臺灣應警惕對美軍事交流,那是一杯毒酒》的報道稱,美國參議院10月通過2018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提交一份 評估報告 ,圍繞美國軍艦停靠高雄或臺灣其他合適港口以及美國接待臺灣軍艦訪問夏威夷、關島等地的問題,探討相關 可行性與合理性 。

這就使美國總統唐納德 特朗普陷入兩難境地瞭:如果批準法案,則必將破壞中美關系,中國已經提出瞭正式抗議;但如果不批準法案,哪怕否決法案,美國國會仍然有可能以三分之二多數推翻總統的決定。

特朗普可以通過兩種方式繞過 紅線 。其一是說服國會降低法案措辭的法律約束力;其二是批準法案,就像貝拉克 奧巴馬總統處理2017財年版本時那樣,然後再選擇無視它。

自上任以來,特朗普一定學到瞭一件事情:對中國來說,任何事情都可以為臺灣問題讓路。作為候任總統,他曾與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通電話,由此背離瞭美國35年來的政策。中國作出瞭冷靜而有分寸的回應(畢竟沒有必要與一位候任總統糾纏不清),提醒他 一個中國 政策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

如果美國軍艦訪問臺灣或者臺灣軍艦訪問美國,由此帶來的後果將遠遠超過一通電話。中國將認為這是在修改兩國1979年決定建交時達成的協議。而最直接的一個後果恐怕是影響兩國在朝鮮核問題上的合作。

中國與美國對朝鮮問題采取不同的方針,但美國所強調的無核化與中國所強調的穩定局面完全是相輔相成、不可分割的關系。在海湖莊園峰會上,兩位領導人將大部分時間用來討論朝核問題。

鑒於朝鮮半島形勢惡化,不排除兩位領導人在此問題上達成新諒解的可能性。但如果特朗普在臺灣問題上發生動搖,這種可能性就不復存在。

蔡英文的發言人在美國參議院通過國防法案後表達瞭謝意。他能講的恐怕也就那些瞭。畢竟,白宮還有充分的回旋餘地。

蔡英文應該知道,臺灣的安全並不取決於加強臺美關系,而是取決於大陸對臺灣的信任有多少。與前任馬英九不同,蔡英文仍然回避承認 九二共識 。大陸堅持認為,承認 九二共識 是發展臺海關系的重要條件。似乎並不存在其他出路。




本文系轉載,不代表參考消息網的觀點。參考消息網對其文字、圖片與其他內容的真實性、及時性、完整性和準確性以及其權利屬性均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請讀者和相關方自行核實。


美記者感受中國"冷酷"幼兒教育:激勵學生更有規矩和禮貌

一開始惱怒和不理解的朱最終發現瞭兩件事情:兒子對中國學校“逆境”的承受和適應能力超乎她的想象;嚴格的紀律並沒有損害兒子的...>>

西班牙環球網站 2017-11-20 10:51:39


臺媒:解放軍一連兩日飛越宮古海峽 恢復對臺“常態威懾”飛行

報道稱,解放軍一架圖-154電子偵察機飛越宮古海峽,是十九大後解放軍首度恢復“常態性威懾”的措施。>>

臺灣聯合新聞網 2017-11-20 14:38:01


日媒稱日本“技術立國”優勢被中美創新稀釋 亟待重整旗鼓

日媒稱,受到持續創造新產業的美國和快速增長的中國擠壓,日本“技術立國”的招牌正在褪色。能否重建“技術立國”將決定日本未來...>>

《日本經濟新聞》網站 2017-11-20 12:58:52


新媒稱中國將劃轉國企股權給社保補缺:試點年內啟動

根據《方案》,中央和地方國有及國有控股大中型企業、金融機構都將納入劃轉范圍,這些企業必須把10%的企業國有股權劃入社保基金...>>油煙靜電機出租

新加坡《聯合早報》 2017-11-20 09:34:09


港媒稱內地商販爭先恐後靜電油煙機租賃接受手機支付:不再擔心被搶劫

出租車司機已成為接受無現金交易的眾多人群之一,他們和街頭小販以及規模更大的商傢現在都不那麼擔心假幣和被搶劫的風險瞭。>>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 2017-11-20 00:19:01


美媒稱FBI“黑人報告”凸現美種族矛盾:損害警民關系

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 國會黑人議員委員會在一份寫給聯邦調查局局長克裡斯托弗·雷的信中說,這份報告“將黑人政治活動傢與國內危險的恐怖組織混為一談...>>

美聯社 2017-11-20 11:33:13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CzpO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